9月1日,
高三級的同學們肅立在天安門廣場上,
觀看升旗禮,
亦是我們另類的開學禮。
我高三的生涯就由畢業旅行為起點,
時時刻刻與時間競賽,
今年高三搶先開閘,
8月29日,
200多位師生們齊集澳門機場,
向北京出發。
五日四夜的北京之旅,
是歴屆中特殊的一次,
在開學之前舉行畢業旅行,
大家都以高二班的陣容,
既矛盾又興奮的心情,
渡過了這旅程。
丙班車的車長---我(奴婢),
五日來對各組長及組員們的無禮放肆,
希望大家可以諒解。
有賴各組長的配合,
才能完成車長的職責,
繼而完成老師的重任。
但最重要的是高二丙一班同學的圑結,
大家互相照顧、互相提醒,
讓每一個人心中都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記。
更可見各位同學的成長,
更了解各位同學的天份,
隨着時間流逝,
高二丙快將成為回憶了﹗
確實有點不捨,
高二的這一年更比高一更開心。
高二的一年,
我都變了不少,
人都成長了。
學識了承擔,
學識了分擔,
學識了放低。
呀珊己經不再一樣了﹗
踏足長城、故宮、天壇,
走過王虎井大街,
看過升旗禮,
終於到了祖國的首都。
行程密密如麻,
時間非常緊湊,
雖然有遺憾不能親眼見到雪景,
但是有一段畢生難忘的北京之旅。
感謝宋導遊對我工作之肯定,
感謝宋導遊及劉總五天的照顧,
感謝小芝及龍老師五天的呵護,
感謝四位勞苦工高的組長無私的精神,
讓我們安全回到澳門,
享受了一個快樂的旅程。
"Make a wish." 不只是送給導遊,
還有你們的。
我這一屆學生真是"一年一大事"
初一:胡主席到訪學校
初二:東亞運動會開幕式表演嘉賓
初三:軍訓
高一:亞洲室內運動會開幕式表演嘉賓
高二:新學制設偏文、理班
高三:雙慶及雙選年
今日是正常上課的第一天,
可惜班主任未能出席,
由北京回來後小芝身體的毛病爆發,
令她疲累交加,
小芝弱質纖纖,
不過她很乖的,
準時食藥,
轉眼就會康復的,
大家都期待她的康復回來的,
因為高三丙需要她。
今日的工作有各位老師跟進,
而我就從中協助各老師工作,
希望能減輕小芝的工作量,
希望她有充份的休息,
保重身體。
晚上,
我與幾位義工朋友去打火鍋,
因為小峰快要離開澳門到台灣讀書了,
作為朋友的我當然要去會一會他的,
雖然未能去送機,
但是希望有機會接機。
接到四季的消息,
義工社的新領導人名單了﹗
始終有緣無份。
高三的生活我無法想象,
只好順着路一直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