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不妨睇下,轉貼於某一博客的文稿:
陳慧琳有一首歌叫「對你太在乎」。
對一個人太在乎,理性告訴我,經驗告訴我,不是好事。
我不是說父母對子女那種關切之情,也不是說兄弟姊妹那種手足之情,而是友情和愛情的那種「在乎」。
依我個人的閱歷,所見所聞,一個人太在乎另一個人(友人或是情人),結果都是痛苦居多。可謂「痛苦收場,十常八九」。
對一個人太在乎,自己的喜怒哀樂就取決於他/她(以下用他)。他做了一些你喜歡的事,你會欣喜若狂;他做了一些你不願見到的事,你會心如刀割。你的情緒是由他決定,操縱權不在你手。
總結一下,太在乎他,是喜多,還是悲多?我相信悲的機會和次數,是與你在乎他的程度成正比的。你越緊張他,受傷害的機會就越大,失望的次數就越多。
我之所以悲觀,除了是因為我見過不少這些事情外,我還有理論根據的。
越緊張一個人,自然對他要求越高,但一個人的所作所為,不會因為你的要求提高而跟著提高,因此,他往往未能做到你所求,達到你所想,痛苦由此而來。
越緊張一個人,他令自己傷心的事就特別痛得深,記得切,傷痕會是久久未癒,另一次的打擊可能又來了。所謂「新淚沿著舊痕流」,苦也。
人不是投桃報李的動物,相反,知你緊張他,知已得到你的心,他反會覺得不須再討好你。在他心中,你應該繼續待他好,而他做了不對的事,反正你亦總會原諒他。
你太在乎,自然會問這問哪,他會覺得你很煩,你的在乎變成他的感到不自由,反加速他的逃避,你又怎會開心?
如果你常常望著某人的照片,腦海中想著他,打從心底裡說出「對你太在乎」...亞樂祝你好運。
p.s 紅色字為改篇自我手的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