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の城
動漫、小說、電影、睡和吃。缺一不可。
開始叮囑自己別胡思亂想和太認真
但是身為動漫迷妄想仍是不可欠缺的
召集熱愛熱血少年漫畫的愛好者
一起切礎和聊天吧
BlueSoul
暱稱: Blue eyes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大埔區
最新文章
17歲
小龜進來看
曾昱嘉「開心大發現」
Sorry sorry 「山寨版...
華麗の 二次元世界--自...
文章分類
全部 (12)
上學、下課、假期 (2)
自言自語 (3)
動漫の道 (4)
綜藝の狂想 (2)
未分類 (1)
心靈樂曲


MusicPlaylist
Music Playlist at MixPod.com

2009 年 11 月 7 日  星期六   晴天


魔王「結局」 分類: 動漫の道

 

 

 

 

 

 

 

 

 

 

 

 

 

 

 

「注意,可能有劇透。」

魔王終於大結局了!!!!連日來走遍漫畫店都拿不到手的第十集,今日終於在彭龜手上奪取得來。

心中的激動用不到任何字詞來形容

至於結局,小龜以一個「囧」字來形容,我就不這麼認同,反而脫離了「熱血公式」。壞人沒有死,也沒有一場生死決鬥。如果喜愛主角打生打死最後贏了的讀者可能會哭吧。

魔王的結局是我近期看過最有意義的開放式結局,並多多少少感受到漫畫想表明的是什麼。不過結論终究歸自己猜想。

第一,無論人的能力有多大,終敵不過自然能力。儘管你有安藤的腹語術或潤也的預測能力,是別人眼中的特殊能力者,但遇見自然威力時,總究無計可施。

「擁有並不代表特別。」

第二,群眾力量的可怕。其實故事中「魔王」犬養並不是最可怕的那位,最可怕的是我們沒有自己的思想,對事件的對與錯採取一種盲目態度,從而造成一個可怕、暴力的群眾力量誕生。因為沒有自己的主見,犬養才有機會「上位」,在一片「因為是犬養先生,我們相信你。」的聲音中攀登至頂端。

「我想把克莉的裙子撫平。」

故事裡運用了一個比喻,一位獨裁者與他的妻子克莉(簡化)在死刑中遭受槍斃,克莉的裙子更因此掉了下來,此時一名男人在一片嬉笑聲上台,用腰帶把裙子撫平。

而安藤就是那位男人,擁有自己思想,不隨波逐流,敢於面對被人群歪曲的事情,他的勇氣正是人們所欠缺的。

潤也明白哥哥在想什麼,最後並沒有把犬養殺死,聘用殺手利用能力製造自然力量「地震」,希望群眾能從盲目的思維中清醒過來。

誰是魔王,一目了然。

結局奇怪,卻是不完美中的完美。

安藤和潤也的兄弟情是漫畫中的一大亮點。對白也非常感人。

「我對哥哥的思念是無價的。」

「我不會離開你,我可以跟你打賭。」安藤死後真的一直陪在潤也身邊。

「我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

「潤也是一棵傲然而立的擎天大樹,他不會被洪水擊倒。」

看到這裡,真的好想要一個像潤也或安藤的兄弟。

一本好漫畫就此結束了,感到有點可惜,希望日本的作家能繼續創作這類漫畫,不要被後宮式漫畫充斥市場呀!

p.sM記是一個看漫畫的好地方。囧

 

 

 

 

 

 

 






訪客留言 (返回 BlueSoul 的日誌)


loverainyday 於 2009-11-18 07:33 PM 發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喂) 8018同好嗎嗎嗎嗎嗎嗎嗎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這個......................
應該會讓你失望吧XDDDD
因、因為.......
本人支持的是1880 囧
不過咱們都是冷CP的愛好者呢XD
Posted at 2009-11-18 08:28 PM   [ 編輯 ] [ 刪除 ]



helenhoiyi 於 2009-11-12 10:04 PM 發表:
多謝你!!在unhappy時有你ge支持!我相信遠方幸福會等我!!!
Thanks you so much!!!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沒錯
我現在也學習把事情往好的方面去想
將來一定會有幸福
所以不要怕現在一時的挫折
加油!
Posted at 2009-11-13 04:57 PM   [ 編輯 ] [ 刪除 ]



appoint 於 2009-11-12 08:45 PM 發表:
沒看過添-U-
把它記在待看名單-V-
話說我的待看名單有N X N咁多本都未睇得完-U-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同學
放到待看名單後記得不要把它遺忘掉XDDDD
我想也好過本人每次到漫畫店時也要狂找 囧
Posted at 2009-11-13 04:55 PM   [ 編輯 ] [ 刪除 ]



yiu13145210 於 2009-11-12 08:30 PM 發表:
comment=]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
Posted at 2009-11-13 04:53 PM   [ 編輯 ] [ 刪除 ]



FALAL 於 2009-11-11 11:20 PM 發表:
傻仔 你竟然爆為師個大名???
算啦...咁為師終有一日都會爆你個名架的說!!!
你...寫讀後感...的說...
唔駛咁認真啦...話哂都係漫畫姐...
唉...由始至終都係無講安藤咩名令為師最遺憾的說...
為師愛上推殺屋啦~ 好華麗既殺手嘛的說...
為師想要安爆做兄弟啦...潤也有d恐怖...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你即管試試看
看你會不會看見明天的太陽
錯了錯了
一個level高的動漫迷會時常寫他的感想XDDDD
係呀
都不知道為什麼作者不寫他叫咩名
又不是伏線這點令人最無奈
總括來說
我還是喜歡安藤兩兄弟
潤也是魔王,不恐怖怎做魔王
 
 
Posted at 2009-11-13 04:51 PM   [ 編輯 ] [ 刪除 ]



helenhoiyi 於 2009-11-11 08:56 PM 發表:
hi...
你有冇msn?

-_-unhappy...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Be happy!!!
給多點能量給你!
 
Posted at 2009-11-12 05:01 PM   [ 編輯 ] [ 刪除 ]



eelirene 於 2009-11-07 06:28 PM 發表:
我看過第一期..
可是看完就關了沒有再看..
常常忘記了繼續看=v=
不過看你跟龜兄也很喜歡這套漫畫嘛~
那我一會後去看看~~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我也是 囧
很多漫畫看了第一期就不看
其實因此差過了很多好漫畫 0口0
Posted at 2009-11-09 06:38 P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