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2008 年 2 月 23 日 星期六  |
忙="心,亡"  |
分類: 好深奧既人生哲理 |
|
「忙」這個字拆開就是「心,亡」。
如果我們對某些事某些人的心巳經死了,就會用「忙」來當作藉口。
常常有人會因為「忙」,而漸漸疏離朋友;
因為忙,而冷淡了親人,
因為忙,而忘了自己的健康。
這代表我們對親人、朋友以及自己的心已經死了,
因此我們就會用「忙」來當藉口。
越忙則心死越徹底!
忙碌的生活,常常使我們錯失了很多機會,讓我們浪費了生命中很多美好的事物,甚至失去難得的知己。
很少人能知道自己生命何時到終點,也很少人能知道一個物品、一件事情、一個緣分、或一個生命何時會結束。
所以「活在當下」,不論現狀如何,好好去享受每一個時刻所遇見的人、事、物。
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累積成人生,不論經歷是好是壞,都是我們獨一無二的一生,任何人不可取代。
你還在「忙」嗎??
|
| 發表時間:2008-02-23 02:59 A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