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了一個地方,
是一個很久沒去的銅鑼灣,
空氣太污濁、亦難以呼吸,
目的只是到聖保祿醫院,
其實是為了什麼呢?
我也不曉得清楚。
那個住院的人只見個幾次,
吃個幾次飯,談過幾句話,
是朋友的媽媽,而不是我媽媽,
是我的同情心太多而氾濫,
還是有其他目的?
好了!終於答應了朋友一起探病,
傻傻的我竟然搭了回家的路線走,
害我要坐回頭車返回剛才的站,
現在說起... 真的有點笨!
如果不是走多了路,
我的腳步應該和你一樣,
和你一樣的站在終點,
可惜的是,不是你急於快,
便是我太傲慢了。
到了我們相約的地方後,
再次看見你的時候,
感覺你... 消瘦了,
是衣著的問題出現,
還是你真的累了,
你本想擺出一個最好狀態,
但這刻我完全感覺到你的疲倦,
希望你多點休息。
好了!我們終於下車了,
下車後一直走,
走到過馬路的時候,
竟然一個不小心差給撞了,
差點撞壞別人的車,
原因是我跟著你而又說電話,
你卻把我的手握緊,
害怕將會失去我似的,
雖然那刻害怕意外發生,
但有你在身邊的話,
相信一切都會平安沒事。
到了病房後,
尤於太多人的原故,
突然怕了入去,臨時退縮,
只好站在門口等候,
亦知道你會出來找我,
所以最後只好硬著頭皮進去。
離開的時候,
你竟然還想看戲,
有時真的有點佩服你,
明知自己累得要死,
明知自己媽媽的情況是怎樣,
最後還竟然有其他行動出現,
唉!你真的真的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