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經有多年沒有看動漫了,說起動漫,記得我在小時候第一套看的是Kaman Rider Black和魔神英雄傳,所以說是很有回憶的,在幼稚園的時期興起聖鬥士熱潮,每天聽到同學們說什麼星矢的話題,使我也好奇地跟住看,到了小學時興起龍珠和幽遊白書,後來到火影忍者...
可是我真正喜歡看的不是那些純打鬥為題材的動漫,我喜歡的是比較現實和含有重大意義的題材作品,如GUNDAM般描述戰爭與人性的,怪醫秦博士描述醫術的題材,浪客劍心的歷史題材等等!!
我一直有個疑問,以為中港台的人口味都喜歡熱血格鬥的漫畫,現在回想才明白,這是很正常,只是時勢的問題而已,每隔十年就是漫畫界的大轉變,八十年代興機械人漫畫,九十年代興打鬥漫畫,2001至2010年內的漫畫如網球王子/棋魂/死亡筆者/NANA等也變為夢想化題材的作品,所以這十年內是夢想系漫畫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