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4 月 13 日  星期日   時晴時雨


悶.... 分類: 未分類

今日無約人

亦都無人約我

全日留在家中.

聽著那嘈吵的蟬聲

不禁覺得煩厭.

《蟬》虞世南,

《在獄詠蟬》駱賓王.

兩首詩本人都覺得很嘔

...兩首都是同樣以蟬來比喻高潔品格的人為主

第一首主要講述品格高尚的人

不需要別人的憑藉

也能聲名遠播.

而第ニ首則以蟬比喻自已的際遇.

並記寓自己高尚的品格.

唉....

高潔的品格是好

但世上有多少個具有高潔品格的人?

 

 






訪客留言 (返回 DKDK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DKDK
暱稱: THe DK.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沙田區
最新文章
未暑假-先悶死!!!
結束了,中二
試後活動
2008-06-20
2008-06-20
每月文章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