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 : 占占字起
一本沒有人看的書,是一本書嗎?
當然還是一本書囉,有紙,有字在其上,有釘裝,有封面,有封底,放在書架上,還不是一本書嗎?
但作為一本書,其原意是甚麼呢?其內容是希望人閱讀,其蘊藏的訊息是希望有人得悉。沒有人看,算是一本書嗎?有沒有人寫一本不願任何人看到的書呢?如有,那是一本秘密日記,只是作者留來自用,稱不上是一本書。
究竟「書」的定義是甚麼?
幹嗎去考究這個問題?是否還要考究沒有人吃的東西可否叫食物,沒人聽得懂的可否叫語言?
我當然不是想研究書本,而是作個比喻,「人」的目的是甚麼?
若作為人,是有一個共通目的,又若我一生未有達到這個目的,我是「人」嗎?
我們常常聽到「衣官禽獸」,「他不是人」,「連狗都不如」等等,定義那些做了不人道的事者不是人。我卻想到「人」其實極需要「愛」,無論是愛人或是被愛。若一生中從不愛人,也從不讓人去愛,不想任何人與自己有任何感情上(包括友情、親情)的連繫......
一個沒有人看的blog算是blog嗎?
------------------------------------------------------------------------------------------------------------------
人,是需要愛與被愛的,
我堅信這點.
任何人,心底裹亦必有愛.
------------------------------------------------------------------------------------------------------------------
因為miss鄧&謝,我真正用心去接觸中國文化,
由最初討厭儒家,賤視中國文化,轉變為欣賞、認同,
現在,簡直熱愛中國文化,
奈何現今中國文化被一群受西方教育的人冠以〔迂腐〕等名字,可悲,
中國文化固然種種不足之處,但並非一無是處,
我愛中國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