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我所構築的純真世界;
願用時間來刻畫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 . .
希望有人感同。
每一句留言,都是對發文者最大的鼓勵∼
Dashi
暱稱: 細佬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觀塘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藍變黃
2019-05-14
後來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2019-02-11
文章分類
全部 (353)
攝影 (3)
【心情點滴】 (182)
《愛•故事》 (9)
├音樂故事┤ (16)
三月回憶 (5)
文化 (8)
其他 (31)
高考點滴 (17)
感恩 (17)
電影 (2)
學校生活 (42)
未分類 (2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53
留言總數: 129
今日人氣: 3
累積人氣: 18815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0 年 1 月 25 日  星期一   晴天


轉文.反思 分類: 其他


又係時候反思∼

文章好有意思∼

有空欣賞下吧∼

斜字轉載兩周一聚(30): 三件事情

到底是人越大就越複雜、越多煩惱、越不快樂?

還是時代越進步人就越複雜、越多煩惱、越不快樂?

記得媽媽說童年,一天裡頭能吃一隻雞蛋可樂透半天。自問飲食不挑剔,

但自信不會為一天裡頭能吃一隻雞蛋樂透半天,至少不會有什麼感覺。

小時候很渴望有部手提遊戲機,暑假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到鄰家玩遊戲機。現

在家有電腦,什麼遊戲都輕易到手,玩,不過是一時心癮罷了。

香港地不愁衣食,卻鮮聞「我很快樂」。或者人生層次不同了,人不再止於吃飽飯,且要吃好飯。

吃好飯之後可能係吃軟飯甚至更多,永遠總覺欠些什麼。

閱報紙,不是姦淫擄掠,就是放火殺人。開電視,不是擔心香港什麼邊緣化,就是什麼高危病毒什麼體檢。沒有什麼深仇大恨,

但只要我爽就公義靠邊。沒有什麼烽火連天,但永遠身處憂患日子。

到底是人心不足,還是我們身在福中不知福?

以前簡簡單單便可以嘻嘻哈哈一整天,很快樂。現在簡簡單單也可以嘻嘻哈哈一整天,卻不是以前那種感覺。

例如今朝失明人士協會邀請我去賣旗,我問「可否選址藍田附近?我可不想再趕得太狼狽。」

「其實賣旗沒有遲到這回事。你只要別過份到十二時收檔才趕到便成了。」接著大家哈哈大笑。笑完之後又是個怎樣的世界?

明明白白,如果嘻嘻哈哈就是快樂,一天何止三件事情?

生命像是不完滿,卻不知道欠缺了什麼。如果是因為人大了,又如何解釋為什麼現在十二三歲的少年人整天嚷自殺?

果是因為時代進步了,我們原本是追求更多開心才進步呢。

相比以前,我們應該少了日常生活的煩惱呢。至少不用自砍柴挑水。

如果是因為雜念太多,為什麼即使沒有什麼煩惱的日子,還是不覺得自己很快樂?

不是不快樂,也不是快樂。如果人生是為了追求快樂,那麼昨天今天是白活,又如何對明天有所期待?






訪客留言 (返回 Dashi 的日誌)


moonfate 於 2010-01-25 10:53 PM 發表:
字排得非常難看,想人家眼殘啊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學唐君毅講,,就係要令人睇得辛苦,,
對方先會一字一句咁睇XD
Posted at 2010-01-26 09:44 A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