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己是一件難事,幫自己定位知易行難,
曾執著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應如何待人,
曾慨嘆明白自己的人太少,誤會自己的人太多。
做自己,常不被別人認同,
迎合他人,又漸失去自己,
整天笑口常開,口水多過茶,不是我。
或許我不應在意那麼多,
事事隨心所意,偶爾庸人自擾一番,這樣的生活才適合我,
有空時思考思考,讓腦子不停轉動,過程雖然辛苦,但這才是我。
關心一個人,愛護一個人,不問為什麼,
若然讓我選多次,我想我還會這樣做,可以的,拼命亦幫,這才是我吧。
世上總有人明白或不明白,不應太在意,人不知而不慍,
真正愛我的人,一定會接受我,不會勉強我的,
我的生命,因愛而存在,因思考而運作,我思故我在。
或者哭跟笑本來就是並存,
只是今天的我要走在不快樂的定期中。
在我不可預期的一生年日裡,
大概還會有很多開心和不開心的日子。
請你在我開心的時侯教我感恩。
請你在我不開心的時侯仍然為我傾聽。
只要知道有你傾聽,就能安慰我這個不安的心情。
斜體的說話,除了對你說,是我不停的說給自己聽,
我在為世上有我值得愛與被愛的人而感恩,
感謝曾在/將會在我生命中每一個愛我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