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我所構築的純真世界;
願用時間來刻畫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 . .
希望有人感同。
每一句留言,都是對發文者最大的鼓勵∼
Dashi
暱稱: 細佬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觀塘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藍變黃
2019-05-14
後來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2019-02-11
文章分類
全部 (353)
攝影 (3)
【心情點滴】 (182)
《愛•故事》 (9)
├音樂故事┤ (16)
三月回憶 (5)
文化 (8)
其他 (31)
高考點滴 (17)
感恩 (17)
電影 (2)
學校生活 (42)
未分類 (2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53
留言總數: 129
今日人氣: 15
累積人氣: 18740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0 年 7 月 7 日  星期三   晴天


痛定思痛 分類: 高考點滴

需要為自己這四年的任性負上責任。

自中四開始,已成一個荒廢學業的叛逆青年,

回想起那時,認為自己英文一定不合格,然卻什麼都沒有準備,ive/asso等都沒有報名,

幸好上天待我仍不差,會考還能依靠少許天才波,最終十六分原校升讀中六。

升上預科後,日子更見頹廢,別人在溫習,我在頹廢過日,

機緣巧合下,退修生物,改修世史,因此...遇上了陳sir...

陳sir獨特的教學方法,完全符合我懶惰的學習態度,

我吹水天份,可以算是陳sir發掘出來的。

在miss tang,玲玲,miss tong的教導下,使我愛上了中化。

可惜,懶惰加上任性,亦承受不了英文科的壓力,中六時走上退學/轉校的邊緣,

幸得miss tang的循循善誘,亦不捨得好友們,最終仍升讀中七。

但升中七後,情況並沒改善,反而每況愈下,

上學一天,請假一天,功課、測驗從未用心過,

繼而休學,mock更沒有考,只是last day前數天才復課。

study leave後,仍是頹廢過日,更是人生的低谷,

幸好得到一些人的支持,使我得以走過低谷,

除左不能不感謝的miss tang外,還要特別感謝嘉欣、彤彤、ca仔、黃振、大佬、小貓與卓。

沒有嘉欣,我想我是不會去自修室的,亦沒有機會力挽狂澖,

沒有黃振、大佬、ca仔、小貓與卓,我想我是沒信心面對高考的,

沒有miss tang與彤彤,我想我是不會有勇氣應考ue的,

亦感謝在那段時間支持我的所有人,俊文、維、rex等。

 


接過高考成績通知單,

1u1c3b,心有不甘,但總算一個不差的成績。

ue拎u是預料中事,反而作文有f是奇蹟,

最愛的中化科不能摘a固然失望,幸好文化篇章還有a仔,只是平日最好的閱讀卷死因不明而拉低了總分,

早已放棄的中史科,4個月沒溫過而膽粗粗進考場,最終不但合格,還有c仔一個,喜出望外!

歷史科是最有信心摘a的,但最終只得b,說真的是相當失望,應該是歐洲史失手所致,

但回頭想想,當初誤打誤撞轉讀沒讀過的世史科,年半的時間由白紙一張換來一個b仔,已是相當難得,應該感恩才對。

經濟應是最令我哭笑不得的一科,剛升上中六時跟自己說一定要拎a,升讀中七後卻只求合格而已...

曾經是自己最愛的一科,亦成為過最不想面對的一科...

應考當天,卷二睡了一個鐘,空了很多,心想一定不合格,

然奇蹟竟出現,成為今年唯一一個b仔,這是奇蹟!

或許如miss wan所說,因為自己這科有天份,即使無讀卷二,亦能奪b,

但另一角度,只能奪b是浪費了在經濟科的天份,假若中七沒放棄經濟,a仔應該是十拿九穩。

 1u1c3b,是一個悲喜交集的成績。

緊張過、哭過、笑過、沮喪過、徬徨過,

痛定思痛,要開始想清前途了。






訪客留言 (返回 Dashi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