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懶,所以沒打日誌。
看見一篇很像自己心情的文篇,便轉載過來,作了少少修改:
我不喜歡向別人解釋。
有時自己明明沒有做錯,但卻被有意或無意,被別人認為自己是犯錯的人。
在這個情況下,我習慣沈默,因為真正明白自己的人,不需要你去解釋,只有不明白你的人,才需要你不斷地解釋。
遺憾地,若然他一直都不明白你,就算你解釋多少次他們都不會明白。
又例如解釋數學題一樣,有些人天生對數學觸覺特別厲害,他們可能花一次、兩次就明白了。
有些對數學有天份又勤力的人,可能要花三至五次才明白。
有些對數學沒有天份的人,就算他們如何努力,都可能要花上很多時間才明白,甚至一輩子都不明白。
我認為關係是個人的事,我不喜歡公開或解釋什麼,況且解釋了,可能有更多的謠言傳出,那不是庸人自擾嗎?
所以,我會選擇乖乖的閉嘴。
有人問:「你不怕被人愈描愈黑嗎?」當我選擇不回應的時候,就預計被別人在背後閒言閒語。
過多的解釋有時真的很累,所以,我盡可能都避過解釋,畢竟,解釋太多或許會被解為掩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