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期之前終於趕及完成了最後一篇論文,迎接我的SEM BREAK。在公大的一年生活,極不習慣。或許根本不想待在這校園,所以抗拒去了解它。算上副學士的兩年,今年已是第三年的大專生活,但絲毫校園生活的也沾不上。學業没有認真對待,同學没有認真認識,朋友自然没有交上半個。比起PART TIME的同學,我對這校園的歸屬感或許更低,也許我更像個半工讀的學生。
這年幾乎没停止地工作,勉強維持到自己的生活開支。初嘗當老師的滋味,上門的,學校的,補習社的,都試過了。一整年的總結,是:老師不易當,空有熱誠是教不好學生的。亦因此,衷心地感謝以往教過我的老師,你們都很棒,我無法去到你們的高度。這個暑假,我想我也會繼續教下去,教到我下年畢業為止。然後,再跟這個夢說再見,不帶遺憾。將來做什麼工作?不知道,只知道,大多都不會是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