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去吃飯的路上
意外地沒有低下頭按手機
意外地看見走在我前面的三個同班的女生
打打鬧鬧 有講有笑地走向預定的地點
突然我在想
對喔
是從什麼時候起 我開始自己一個人
自己一個跑步 自己一個做功課 自己一個在校園內游盪
是從什麼時候起 我自己一個人
快快吃光午餐然後結帳 去書館買完一大堆事自己抱回家
在星星閃爍之下獨自坐上歸家的巴士
沒有再像以前一樣
去洗手間叫上伙伴 去小賣部叫上朋友 去和同學一起打球
那份打鬧似乎已經離我很遠 那份歡笑我已感到陌生
剩下的 是一份淡淡的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