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3 月 24 日  星期二   晴天


2015-03-24 分類: 未分類

大家有沒有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或者是理想中的自己是怎樣

小三前經常都會想: 如果我的人生是那個卡通主角的話就......

之後都開始明白自己不可能成為別人

要改變不可能是砍掉重練而是要改變自己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也未放棄認為自己是特別的這個想法

作為一個左撇子 而且因某種原因被同學們排斥

幼兒班的說故事測驗中永遠都是一句話也不會說

一上到小學時發現對數學的成績比較出眾

就在那一年我自己也嚇到了

名次在幼高班接近包尾居然在小一能拿到第一

大概這是我第一次的第一和最後一次的第一吧(?)

之後就一直開始下滑.......大概是因為我不太喜歡背書吧

中學的入學試中的數學試 我做剩一題就走了

因為那一題學校未教 最後也入了那間所謂的"名校"

在夏令班的第一節課我還在好奇

為什麼全班都是男生? 那時候我才知道這間是男校呢- -

可是現在我沒有後悔 

如果不是這樣也沒有今天的我.....我是在慶幸讀男校嗎?

在初二初三最大的敵人已經出現-----地理

還記得在初三那年地理最後不合格

好像是說只是一個單位的科目(還是因為我讀理科?)而不用補考

我當初以為逃到讀理科就可以跟這類敵人永別

但我絕對是錯了 因為後來中文取代了這個位置

而且只是因為數學的成績而被編入了什麼精英班??!!

結果很快就見到了 第一學期化學生物不合格

見家長時班主任都和母親說: 再這樣下去可能要留級然後下一年離開精英班吧

但是.....可不要少看男人的志氣

我現在也不會忘記在考試前一晚在廚房背著化學的時光

高二高三..........真正BOSS現身了

原來就是每個人都合格的中文

那實在太奇怪了- - 半班要補考數學 而我卻是全級要補考中文的一個............

不禁令我想起在謝師宴中身為中文老師的班主任對我的膊頭拍了一下

之後就是大學的入學試  作為對數學最有自信的我報了數學應用系

結果.......中文3XX分  英文5XX分 數學7XX分 物理6XX分

雖然中文太低-_- 但總算符合總分的要求

但是一直以數學而自豪的自己

現在也開始在懷疑這點

一直認為數學就是我的全部 失去了我就什麼都沒有

恐怕現在要連唯一擁有的都要失去了

我最多試過很快做到所有題目然後全錯

但是全速地做在時間夠也連一半也做不到我都是第一次

這......是說我一直以來都太自大太睇高自己嗎?

恐怕我的命運和這個男人一樣

 






訪客留言 (返回 Fcng 的日誌)


kakalau18 於 2015-03-31 08:57 PM 發表:
我..............小時候左撇子, 現在變成右撇子=左撇子右撇子通用, 很怪胎吧,
不過左撇子很少見的, 通常都是頭腦不錯的人呢...

不過少年啊, 人生這樣東西,就是你看似摸透了它, 卻又不真的摸透的傢伙,
很調皮, 卻玩味十足,
不然怎會叫人生 ^_^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ywnlove 於 2015-03-24 09:36 PM 發表:
物理...6XX分 勁!
我讀中學時,物理未合格過@@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少年你實在太年輕了@@
經過了三年精英班的磨練
這種大學的入學試不算上是什麼呢
還記得高中第一次物理測驗的分數是4分......
但是因為這4分而令我在拉CURVE的世界中生存了
弱肉強食的世界中我們要的不是做得好
而是要做得比其他人好
這就是生存的法則
Posted at 2015-03-24 10:31 P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Fcng
暱稱: F君
每月文章
文章分類
全部 (433)
? (8)
日常 (179)
(96)
(2)
碎片 (8)
(46)
未分類 (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