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8 月 31 日 星期一  |
| 自私 |
分類: 未分類 |
你是一個自私的人嗎?
直到目前為止我都覺得自己是
但第一個自私的念頭是從哪時開始生成的?
這份想自己得到更多的自私
令所有人都失去了更多
回想小時回到廣東台山的鄉下
那時每家每戶的大門經常都是開著的
更不要說是有沒有上鎖
即使是關著也一定能從外面打開
大概在6年前我再回去的時候
就再也看不到這景象
其實我也明白
變的不是鄉下的這條村
而是這個社會
還記得友人曾經說過
見到有人需要幫忙但卻因不關自己事而視而不見
那時我給他的回答是:
你想幫她只是因為這事發生在你身邊
但世上很多需要幫助的人
你可以幫到幾多個?
那時候的我真是這樣想的
直到這情況發生在我眼前之後........
可能我和他一樣
因為沒有去幫眼前的人而感到罪惡感
而且為什麼這個社會的人都能這樣冷眼旁觀
覺得與自己無關就什麼都不理
這樣的自私可以令自己得到什麼?什麼?
看到我理想中的大同世界決不會在這樣的社會中出現
對,這個世界需要改變
我也是
|
|
|
((舉白旗 甘願認輸了t0t. 真的怎樣也說不過你呢 本來利益就是無盡的,就如人心一樣。也許會死了那天,仍在掛念自身的利益。
|
網主回覆
哈哈
這只是大家分享一下各自的看法
本來就不存在輸贏啦
而且這樣和別人討論我也覺得很有趣
再說這社會本來就是有不同的聲音所共存 Posted at 2015-09-13 10:57 PM [ 編輯 ] [ 刪除 ]
|
|
|
誰會甘願當傻瓜? 放棄對自己最大的利益?
自私,這話題真深奧。
|
網主回覆
果然這在現今的價值觀中視為傻瓜
追求利益到盡頭會得到什麼?
不.....大概是沒有盡頭 Posted at 2015-09-12 11:47 PM [ 編輯 ] [ 刪除 ]
|
|
|
在最初人的確是為了尋找理想而存在 但慢慢人們都會知道而達成這目的很困難,受到種種因素阻礙 為了達到這目的,開始以自私的心態存活 就像夏娃偷吃禁果之類的 ...? 到現在,人們仍是為了尋找現想生活而存在的嗎? 還是只為了滿足自己的心態而「存在」。
別灰心呢兄弟,你的大同世界有可能會出現呢~ 只是機率較少而已。
|
網主回覆
就是這樣每個人都只為自己
人類就可以向前進嗎?
我不認為 Posted at 2015-09-11 08:39 PM [ 編輯 ] [ 刪除 ]
|
|
|
看了你在Grcae那裡留的cm才發現了你的w
的確自私自利的風氣會令人厭倦,但多少人真的甘願改變? 要他們放棄這種本性倒不如叫他們去自殺吧。 所以.. 改變是好事,但應怎樣下手?
感覺像在討論嚴肅的國際大事w
|
網主回覆
人要自私自利任何時候不能鬆懈
這樣的人生未免太可悲了
人不是為了尋找自己最理想的生活而存在的嗎?
在我理想中的大同世界
自私當然是不會存在的
雖然我也知道這樣的大同世界不會出現...
Posted at 2015-09-10 11:27 PM [ 編輯 ] [ 刪除 ]
|
網主回覆
[ 網主留給俏俏話的回覆 ]Posted at 2015-09-10 10:54 PM [ 編輯 ] [ 刪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