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8 月 31 日  星期一   晴天


自私 分類: 未分類

 你是一個自私的人嗎?

直到目前為止我都覺得自己是

但第一個自私的念頭是從哪時開始生成的?

這份想自己得到更多的自私

令所有人都失去了更多

回想小時回到廣東台山的鄉下

那時每家每戶的大門經常都是開著的

更不要說是有沒有上鎖

即使是關著也一定能從外面打開

大概在6年前我再回去的時候

就再也看不到這景象

其實我也明白

變的不是鄉下的這條村

而是這個社會

 

還記得友人曾經說過

見到有人需要幫忙但卻因不關自己事而視而不見

那時我給他的回答是:

你想幫她只是因為這事發生在你身邊

但世上很多需要幫助的人

你可以幫到幾多個?

那時候的我真是這樣想的

直到這情況發生在我眼前之後........

可能我和他一樣

因為沒有去幫眼前的人而感到罪惡感

而且為什麼這個社會的人都能這樣冷眼旁觀

覺得與自己無關就什麼都不理

這樣的自私可以令自己得到什麼?什麼?

 

看到我理想中的大同世界決不會在這樣的社會中出現

對,這個世界需要改變

我也是

 

 






訪客留言 (返回 Fcng 的日誌)


B613planet 於 2015-09-13 04:58 PM 發表:
((舉白旗
甘願認輸了t0t. 真的怎樣也說不過你呢
本來利益就是無盡的,就如人心一樣。也許會死了那天,仍在掛念自身的利益。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哈哈
這只是大家分享一下各自的看法
本來就不存在輸贏啦
而且這樣和別人討論我也覺得很有趣
再說這社會本來就是有不同的聲音所共存
Posted at 2015-09-13 10:57 PM   [ 編輯 ] [ 刪除 ]



B613planet 於 2015-09-11 09:40 PM 發表:
誰會甘願當傻瓜? 放棄對自己最大的利益?

自私,這話題真深奧。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果然這在現今的價值觀中視為傻瓜
追求利益到盡頭會得到什麼?
不.....大概是沒有盡頭
Posted at 2015-09-12 11:47 PM   [ 編輯 ] [ 刪除 ]



B613planet 於 2015-09-11 08:38 AM 發表:
在最初人的確是為了尋找理想而存在
但慢慢人們都會知道而達成這目的很困難,受到種種因素阻礙
為了達到這目的,開始以自私的心態存活
就像夏娃偷吃禁果之類的 ...?
到現在,人們仍是為了尋找現想生活而存在的嗎?
還是只為了滿足自己的心態而「存在」。

別灰心呢兄弟,你的大同世界有可能會出現呢~
只是機率較少而已。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就是這樣每個人都只為自己
人類就可以向前進嗎?
我不認為
Posted at 2015-09-11 08:39 PM   [ 編輯 ] [ 刪除 ]



B613planet 於 2015-09-10 11:02 PM 發表:
看了你在Grcae那裡留的cm才發現了你的w

的確自私自利的風氣會令人厭倦,但多少人真的甘願改變?
要他們放棄這種本性倒不如叫他們去自殺吧。
所以.. 改變是好事,但應怎樣下手?

感覺像在討論嚴肅的國際大事w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人要自私自利任何時候不能鬆懈
這樣的人生未免太可悲了
人不是為了尋找自己最理想的生活而存在的嗎?
 
在我理想中的大同世界
自私當然是不會存在的
雖然我也知道這樣的大同世界不會出現...
 
Posted at 2015-09-10 11:27 PM   [ 編輯 ] [ 刪除 ]



B613planet 於 2015-09-10 10:44 PM 發表:
[ 留給網主的俏俏話 ]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 網主留給俏俏話的回覆 ]
Posted at 2015-09-10 10:54 P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Fcng
暱稱: F君
每月文章
文章分類
全部 (433)
? (8)
日常 (179)
(96)
(2)
碎片 (8)
(46)
未分類 (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