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6 月 13 日  星期一   晴天


香港之行2 分類: 日常

警告:篇幅有點長                                                                                                                                                                                                                                                                                                                          

 

2015年7月2日

和家人共五人去了香港兩日一夜

2016年6月11日

再次來到香港這個地方

不同是這次是一個人

 

原定11點正的船到上環碼頭

我早了大概二十五分鐘到

在出境門前看到了兩條隊伍

一,10:45九龍XX碼頭

二.11:00香港XX碼頭

(記性不好,別問XX即是甚麼)

眼見隊伍二只有數人排而且隊伍一正在入閘

就排了隊伍一

心想我拿的是去上環的票

排錯隊絕對會跟我說的

怎料到入閘時職員查票

然後問我一句「你係去九龍?」

我衝口而出的一句「係」

然後他用手上的筆

在我的票上寫了一個很大的九字然後讓我入閘......

糟糕了!!!!!!

我上錯了船啊!!!!!

一切發生得太突然

我根本不懂得反應

上了船後才細心想想

我本來就不打算在港島多留

這不是正好嗎?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到了目的地

辦好了入境手續

才確認自己是來到了尖沙咀的碼頭(汗...)

那正好

旁邊正是紅磡

可是也發現了外面下著暴雨

但是勇者怎可能會退縮

看著往紅磡方向的路牌前進

去到紅磡的一個位

不知道應該向左或是右行呢

這時候我見到了一位朋友

啊朋友...你是來為我引路的?

(F君雖然未搭過,但過去和5號巴士有巧妙的緣份(大誤))

從它駛向的左方前進

到了第一個目的地

香港理工大學

看來我不需要偽裝也會被當成是理工學生呢(?)

大概由南至北東至西都一回

之後就起行去打地鐡站

雖然說是找地鐡站

但事實上卻和亂行一通分別不大

好不容易花了很長時間才找到地鐡站旁的商場

然後吃飽了就坐地鐡到了旺角

但是果然和想像中的一樣

太大雨

少了步行和拍照的意欲

而且呢

剛才的一餐只是吃了一個面

卻令我太飽而不能買任何東西食(我想試譚仔...)

然後走出了女人街又開始了迷路之旅

一直在街左穿右插

仿彿和很久以前的夢境一樣

起碼行了半小時

終於找到了地鐵站

才發現自己原來已經走到去旺角東

 

然後就是漫長的地鐵之旅

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屯門

順道令酸痛的雙腳休息一下

去到屯門大會堂欣賞一場中樂表演

然後很快又要馬上坐地鐵回上環碼頭

時間只能說是剛剛好

不然就要留在香港通宵啦?!

 

凌晨十二點正開船

然後又是一小時的船程

再次入境澳門已經是一點多

然後再坐夜間巴士回到家附近

已經是兩點的事

這時候我才發現

自己還沒有吃晚飯...

 

三點多

睡著前在床上回憶今天所發生的一切

真的像一場夢

然後感到悲傷

不是因為「離開香港」

而是因為「重臨澳門」

 

總結其實這次是有點草率和失策之行

迷路令時間流失

明確的目標不多

但在整體上

這次的香港之行是值得的

登船回去時第一首隨機播放的歌曲

時機來得正好令感覺倍加

但其實我最想聽的歌

是這






訪客留言 (返回 Fcng 的日誌)


B613planet 於 2016-06-14 12:58 AM 發表:
不知道你那邊有沒有安美露,每次上班後我都會用的
不然就按摩雙腿,浸浸熱水吧
開玩笑而已噗哈哈哈哈哈哈
下次有機會帶你到處玩吧:p
前提是我男人的批准下的三人行噗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下次你來時,做定搜集,然後就能享受一天的悠閒了:)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這種東西我的老媽才會用
這個程度再休息一下就好
玩不玩笑也沒所謂
我自己知自己事
 
但恐怕F君不敢沒有特別原因下來香港了
 
Posted at 2016-06-14 01:08 AM   [ 編輯 ] [ 刪除 ]



B613planet 於 2016-06-14 12:17 AM 發表:
活該活該活該!!
誰叫你在我要上班時來的!!
我還為你想了這麼多的景點及活動
結果你就去了PolyU及迷路在女人街?!
好歹也要去去廟街嘛..
幹。
黃雨就是上天對你的懲罰。
誰叫你長太醜。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知錯了
那些地方我不懂得去啊
我現在雙腳還有一點酸痛...
已經過了2天....
 
真是非常抱歉連累了所有香港人遭遇暴雨
這罪我無法贖
Posted at 2016-06-14 12:44 AM   [ 編輯 ] [ 刪除 ]



Christina23 於 2016-06-13 01:48 PM 發表:
少年成功在通往富(士)山的道路上找到了寶劍(好似係)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神馬寶劍?
Posted at 2016-06-14 12:39 AM   [ 編輯 ] [ 刪除 ]



UnchangedMelody 於 2016-06-13 08:27 AM 發表:
你知道嗎? 我一直以為你是香港人呢!~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不意外
不少人也這樣以為的
Posted at 2016-06-13 12:46 P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Fcng
暱稱: F君
每月文章
文章分類
全部 (433)
? (8)
日常 (179)
(96)
(2)
碎片 (8)
(46)
未分類 (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