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 7 月 23 日 星期日  |
| 嚇死我了! |
分類: 平淡的日子 |
昨天打了電話回大陸了,我聽了一個很恐怖的消息,說我大陸的那裡好像有瘟疫...天啊?不會吧!
哦...原來是那一個地方,只不過也是屬於我的那裡的...(不知道怎麼說清楚好!)
我媽說我沒得回大陸,因為怕有什麼病,所以我和弟弟,baba留在香港,媽媽姥姥,就回大陸...
椰青又去了荃灣,水母,bdbd也回了大陸,只留下我一個人,椰青要8月1號才回來這邊...
今天和弟弟去了金魚店買多一條大一點的金魚回來...我還沒去就以很怕了!
因為那麼有好多的蟲...蚯蚓...
不過我還是去了,一看到那些東西,我全身打顫...天啊?!我想去死啊!我一生人中最怕的就是那些東西了!
今天姐姐說來香港玩,她明天就下來!28號回去.因為姥姥的證件28號到期...她來香港只可以玩3天,坐車就去了兩天了...
我要好好想想,這幾天可以帶她去哪裡玩...她下來就好了,因為我不用一直在家對著個電腦了...可以出去玩了!
椰青今天去了書展,我本來也去的,可是我想到今天大暑,天氣會很熱,所以我沒去了.椰青買了可愛淘的書<<多來米發so>>
我找這本書很久了!現在終由都可以找到了!而且還要是在書展!天啊?!如果沒開書展,我看我還沒那麼快買到那本書呢!
今天是書展的最後一天了!我好想去的啊!誰叫今天是大暑,哼!!!>v<
今天早上,我可是很生氣的,因為姥姥真的很煩...她來了這麼久,我就被她煩了這麼久!我也向椰青說了,(因為我又不可以對著媽,da說)只有我和弟弟兩個人說!唉...真是可憐...!!!
|
2006 年 7 月 21 日 星期五  |
| 充實的一天 |
分類: 平淡的日子 |
今天9點多就起床了...之後就開了電腦玩...還看了<<多啦A夢>>
我都沒玩到什麼電腦,她就叫我關電腦,姥姥又再說,"快點寫功課,(什麼什麼的!)我就不像你,我會把功課做完了再玩!"
我就說:"我都說等下做囉!"
真是的,成天講,你不煩我都煩啦!弄得我沒心悄再弄電腦,關電腦,寫功課了
我把數學的暑假功課全做完了!還把我這三年學過數學整理了一下,把重點記了下來,到時要看的時候也方便...
哇...我真的有很多公式都不記得了...看來我從韶關回來了之後,要用心溫習了!!!
我整理數學一直整理到<<keroror軍曹>>開始就不整理了!因為這個卡通片,很好笑!!!
(Keroror軍曹,Giroror伍長,Kururur,Tamama二等兵,Dororor)我應該沒打錯字吧!
我等下又要上網找一下有關數學的公式了!!!為了將來,為了不想輸給別人!只有在這些放假的日子加油了!!!
還有一件事甘點又忘了講,我家的龜龜到了晚上,放牠出來,牠就在家裹到處走來走去!!!我現在在房裹也是把門關著的,我怕牠進來!!!
說真的,我還真是有點怕牠的,因為牠的體形滿大的!!!對了,我上網看了一下計算烏龜的年齡,我家的龜龜比我還大,牠有20多歲了!
我的天啊!20多歲?!
牠自己會回去牠的窩,很聰明哦!把牠放出來的時候,牠老是在門口走來走去,我覺得牠好像想回去牠原來的地方!!!
,可是我這樣說的話!他們一定不理我!(因為我說過這句話!沒人聽我說)
唉...龜龜真可憐!我很想把牠放生!!!不想牠和自己的同伴分開!可能牠有家人的!!!
現在那隻龜還在家裹走來走去呢!!! |
2006 年 7 月 20 日 星期四  |
| 好笑的龜龜 |
分類: 平淡的日子 |
昨天下午我很困,就在沙發睡覺,我差不多睡著了,誰知mama把一杯水弄倒了,水倒到了我的頭上,弄鸅了我的頭髮,嗚嗚嗚...人家要睡覺的啊,這一弄,我想睡也睡不到了,只好起來寫數學功課...
mama和弟弟就一宜在那裹笑...哼...>v<
上午玩了電腦,到了晚上都沒有玩電腦了...
今天早上差不多9點醒了,可是我真的太困了,又繼續睡覺...睡到了差不多11點,而且還是姥姥把我叫醒的...
這幾天旦上mama和姥姥聊天,把我都吵醒了想睡都睡不著了!
昨天晚上我家的龜龜排了便便,哇...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牠痾了還真多...而且還有聲音!!!
今天早上起了床,也是在寫功課,我不寫完,就會天天被姥姥說,快點把功課寫完吧!!!什麼什麼的...
希望今天我祈望的事情會實現!!! |
2006 年 7 月 19 日 星期三  |
| 關於我家龜龜的簡介 |
分類: 閱讀感想 |
談到巴西龜,也許有人自然而然就聯想到牠的產地應該來自巴西,可是實際上巴西龜的產地來自美國,而且牠真正的名字也不叫「巴西龜」,應該叫做「密西西比紅耳龜」(本文以後皆以「紅耳龜」來稱呼「巴西龜」),學名﹕Chrysemys scripta elegans,分類上屬於龜鱉目澤龜科,紅耳龜(Red-Eared Slider[Chrysemys scripta])裡的一個亞種。此外,台灣另一種常見的紅耳龜,叫做黃肚紅耳龜(Chrysemys scripta scripta),這種紅耳龜的特徵比較特殊﹕肋盾上有黃色條紋,眼後方亦有明顯的黃色大斑點,且腹甲亦呈黃色。紅耳龜原分布於美國落磯山以東的地區,但因容易飼養的緣故,所以被當成寵物外銷於世界各地。對台灣而言,紅耳龜雖然為外來種,但因國人放生或棄養,外加上牠們的適應力強,又不挑食,所以在野外的族群儼然像本土種一樣,進而威脅到原有生態,河流、池塘、水庫等,均可見其蹤跡,據特種生物保育中心的研究,台灣北部地區河川湖泊,幾乎都是牠們的天下。雖然紅耳龜的水棲性很強,不過白天溫暖的時候,牠們也是會離開水面,爬上浮木或石塊上曬太陽。
紅耳龜屬於雜食性,所以動物性蛋白與蔬果/植物,牠們都吃。不過,幼龜對於動物性蛋白的需求較高,可達40%﹔成龜的攝食偏好,則比較偏向植物性來源。野生紅耳龜的食物包括﹕小魚、蝌蚪、水生軟體動物、以及許多種生長在水裡或陸地的植物。在台灣,據野外觀察,牠們不挑食的程度,甚至連水中的動物屍體也吃。
紅耳龜的雌雄鑑別,一般來講,雌龜的體型會比雄龜大,但雄龜的尾部較粗大,而且泄殖孔離肛盾比較遠,腹甲也有向內凹陷的特徵,不過,這種外觀的鑑別法,比較適用於成龜。
通常,我們手邊所飼養的紅耳龜大多屬於幼龜階段,如果是成龜的話,體長可達30公分。至於紅耳龜的壽命,只要飼養方式正確,有些甚至可以超過一百歲,比人類還長壽哩!
建立合適的飼養環境﹕
飼養紅耳龜,除飼養箱(場)內提供一個可以活動的水池外,還要設置一個人工島供其上岸休息。根據研究,野生紅耳龜大多都會選擇日照時間比較容易溫暖的水域活動,人工飼養最好也能提供類似的環境,例如﹕水池裡設置加溫棒,人工島的上方提供保溫燈具。由於紅耳龜吃喝拉撒睡都在水池裡,如果長時間不清理,食物殘渣腐敗再加上糞便積存,一定會導致水質污染,進而影響紅耳龜健康,所以,請隨時注意水池清潔,最好是每天清理。
接下來,我們將逐一介紹飼養紅耳龜所需要的設備:
飼養箱(場)
其實只要有足夠空間(依龜體的大小與飼養數目而定),有很多東西都可以利用作為飼養箱,比方說﹕水族箱、塑膠保存盒、水桶、大的貓砂盆(只要深度夠就可以)。在裡面,我們可以舖上小石頭(水族館裡有賣),作成一個人工島讓紅耳龜上岸,或者也可以放一塊浮板讓紅耳龜爬上去休息。不過,這裡要注意,不要使用邊緣太粗的石頭,因為那可能會造成龜體擦傷,引起細菌或黴菌的感染。
此外,飼養箱內的佈置盡量以簡單為宜,因為佈置太複雜,只是增加清理上的困難,也容易藏污納垢。
水
飼養箱的水深最起碼要和龜體的長度一樣深。這樣紅耳龜才能自由自在地游泳。
濾水設備
使用好的濾水設備可以讓您減少換水的頻率,不需要天天更換。至於,要用到哪一種濾水器,可以詢問鄰近的水族館,相信他們會給您不錯的建議。
加溫棒
紅耳龜適合的水溫大約是攝氏24度至30度左右,為使水溫保持在適當溫度,一般我們都會於水中設置加溫棒。不過,請注意,使用前最好先測試一下,因為水溫太冷,紅耳龜會停止進食,當然也不要加溫過度,因為我們不是在煮烏龜湯。
一般來講,跟其他龜種比起來,紅耳龜的耐寒度雖然不錯,但幼龜的對冷的忍受能力還是不如成龜,所以飼養幼龜,水溫最好維持在攝氏29度至31度左右。如果幼龜持續處於水溫攝氏18度至24度之間的話,那麼牠會因此而停止進食,而且也容易引發上呼吸道感染。
環境溫度控制
請記住紅耳龜是變溫脊椎動物,也就是說牠們的體溫與環境息息相關。如果室溫都保持在攝氏24度以上,那麼我們只需要人工島上方添加保溫燈具,使該區域溫度保持在攝氏29度至31度即可。使用保溫燈具,請注意距離,太近的話,紅耳龜若是碰到的話,有可能會被燙傷。
寒流來臨的時候,建議室內還是需要額外添加保暖設備。
太陽光
紅耳龜須要曬太陽,所以只要室外溫度合宜,就不要吝嗇帶牠出去曬太陽。如果飼養箱不會太重的話,就整個搬出去﹔萬一很重的話,那麼可以在外面直接再做一個水槽,佈置就跟飼養箱類似。
日光對於紅耳龜鈣質的代謝非常重要,但這也是很多飼主忽略的,因此直到今天,鈣缺乏症仍然是箱飼龜最常見的問題。除此之外,日光對於紅耳龜食慾的增進也有若干的幫助。
該餵什麼給紅耳龜吃?
為確保營養充足、生長正常、以及健康長壽,不管是成龜,還是幼龜,食物都應採取多樣化。記得簡介裡面所提到的嗎?成龜的食物以植物性居多,而幼龜的動物蛋白需求較高。
別忘了,要替烏龜補充維生素,至少一個禮拜兩次。
至於餵食的次數,幼龜應每天餵食,成龜則可每隔二至三天餵食一次。此外,請注意餵食應依食量而定,不要給的太多,不僅浪費,而且也會污染水質。以下我們將介紹食物的組合﹕
飼料(比例不要超過全部食物的25%)
一般來講,紅耳龜並不太挑食,所以魚飼料、爬蟲飼料、烏龜飼料都可以使用。當然,最好是使用烏龜飼料,因為配方專門是為烏龜設計的。
動物性蛋白(比例不要超過全部食物的25%)
您可以餵食活的小魚,作為動物性蛋白的來源。我們不建議餵食冷凍魚,因為魚經冷凍處理後會破壞維生素B1,長期餵食的話,可能會造成烏龜維生素B1缺乏症。此外,也可以從水族館買活餌蟲餵食。也許有人會問﹕「那我可不可以抓蚯蚓來餵?」,我們的答案是﹕「最好不要」,因為裡面可能會帶有細菌與寄生蟲,萬一烏龜正好沒有抵抗力的話,就會造成傷害。至於生肉,因為可能帶有沙門氏菌,因此要注意。有些人會用犬貓的乾糧餵食,不過由於乾糧的脂肪含量較高,在這裡不太建議(至少不能做為主要來源)。
植物性食物(比例占全部食物的50%或以上)
可提供的植物性食物種類包括﹕深綠色蔬菜的葉片、紅羅蔔片、以及豆子等。在此提醒一點:蔬果經冷凍後,會流失維生素B1,所以要特別注意。
參考資料
http://www.netvet.co
m.tw/
名稱 密西西比紅耳龜 / 巴西龜
學名 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 英文名 Red-eared Slider
科名 澤龜科 Emydidae
分佈 北美洲的美國東部、東南部到墨西哥灣。
甲長 雄性為12~20CM,雌性為15~30CM
食性 雜食性龜,幼龜食肉性較強,成龜則食草性較強,可以用人工飼料、魚、昆蟲類、蚯蚓、麵包虫等為食物。
生活習性 生活在湖泊、池塘、沼澤和水流緩慢的河流。產卵期一般為四月-七月,可一次產卵1-5次,每次可產下1-20個橢圓形卵。
型態特徵 體型中型,背甲扁平略呈橢圓形,後緣略成鋸齒狀,趾有利爪,後腳有蹼。頭部兩側眼後有明顯的紅色縱紋,喉部有黃色細條紋,背甲為橄欖綠色或綠褐色上有黃色條紋,腹部為黃色有黑色斑紋。作為觀賞龜進口的巴西龜,實際上就是紅耳龜的一個亞種。日本是世界上首先成功人工飼養巴西龜的國家。
烏龜如果泡水泡太久、加上水質不好,或是烏龜本身原來就帶菌,一旦有了傷口,水黴菌就可能往內侵襲,爛到裡面去,甚至最後死亡。巴西是沼澤龜,不需一直泡在水中,只有在覓食時,才會進到水裡去;在飼養過程中,請為牠們準備假山之類的突出物,一旦皮膚有病變,儘量採用「乾燥療法」,少浸到水,這樣就會不藥而癒。
飼養兩隻烏龜,應讓沒有競爭的問題。後來剩下的那隻烏龜長得較快應該是季節或溫度的問題,烏龜在夏季自然就大得快。 |
| 家中的新成員 |
分類: 平淡的日子 |
前天家中多了一位新成員------烏龜
他是在bada工作的時候發現在的,本來有兩隻的,有一隻不見了,現在在家的這隻,被機器弄傷了背部接近屁屁那裹的殼,裂了...開始我還以為那裹可以打開,你在那裹排便便的...
牠全稱:密西西比紅耳龜,俗稱:紅耳龜/巴西龜
今天,我看了很多關於烏龜方面的網頁!也方便到時照顧牠
=============================================================================
今天早上8點半就起床了,這幾天都是很早起床的!
起來了,就做家務...很乖吧?!
之後就開電腦看關於烏龜的網頁了... |
2006 年 7 月 18 日 星期二  |
| 要有信心! |
分類: 平淡的日子 |
今天8點多就起床了!然後就寮暑假功4了,寫了很久的!
把之前自己亂做的那些都改了,我今天是一點一點用心去想的!
原來,我還是適合學理科的!當我算完了一題,我是把我之前想不到的題,想出來了!我心裹真的是很問心的!
而且還一個人在傻笑!
真的!當你完成了一件你之前完成不了事的時候,你的心裹是超開心的!
我真的是適合讀理科,我對文科只是一個興趣,就算到時我想看看文科的書,也可以問椰青借啊!
姥姥媽媽今天告訴我,只要你努力點,沒有你完成不了的事!
對!!!所以我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給自己壓力了,還沒開學就擔起來,真是失敗!
今天我覺得很開心,放下了之前的負擔!!!
過幾天就回大陸玩!本來今天就回的了,因為大陸雨了大雨,很多地方都水災,很多地方都停水,所以媽媽就說過多幾天再回去!!!
我要開始減肥了!不可以放棄,學習也是!所以,我要加油!!!!! |
2006 年 7 月 17 日 星期一  |
| 無奈 |
分類: 平淡的日子 |
昨天一天都很無聊,玩了很久電腦...
後來老媽就叫我寫暑假功課了,我就乖乖的去寫...
寫了沒多久,就不寫了,去了看電視...
之後的時間,都是像平常一樣,晚上看了<<法證先峰>>大結局,很好看的,看了<<美女廚房>>
晚上的時候還幫Dad按摩,差不多有半個小時,我的腳麻麻的...
到了晚上差不多12點才去睡覺...
========================================================
今天早上差不多10點就起床了,一起來洗刷完就開電腦了...
早上夢見我在大陸被人偷了手機,和那個人打了起來...哇,超刺激的!
起來就來了寫日記了...
|
2006 年 7 月 13 日 星期四  |
| 2days |
分類: 平淡的日子 |
星期三:
今天是家長日,唉...真不知道要怎麼說好!
被媽罵了,成績掉下了10幾20多名,又說我這個那個的...
我真的是選了理科了...啊!我們班只有我一個女生選理科啊!
A班有好多人選理科...
==========================================
星期四:
今天早上和椰青去跑步,其實都不算是跑步,應該說是散步...
次後去了我家拿東西,就去了她家玩,一直在玩電腦,水母和bd今天去了海洋公園...要不然我們今天一起出來玩!
我差不多2點才回家...
我現在有點後悔選理科了...因為我們班沒有別的女生和我一樣選理科...啊!我不要活了,我覺得我老是給自己一些壓力...
算了啦...就算讀理科,沒別人陪,我要相信自己,我們的友誼一椒不會變的(我覺得這好像是在騙人,我覺得好像自己騙自己)
希望自己可以認識到別的好朋友...我不喜歡自己孤伶伶一個,我很怕這種感覺...令我覺得想哭...
我覺得我們每一個人都會變...變的很陌生,我真的很怕~
如果沒有好的朋友或同學一起,我會很討厭讀書...
mama告訴我,如果你中四還不好好讀,你就會被淘汰,特別是斑科,因為男生在上了高年級以後,學習會突飛猛進,叫我要有心理準備,我可能會是班上成績最差的一個
我很怕,怕的令我呼吸不到,我怕我會被人孤立...我真的很怕很怕...我很討厭這種感覺
我給人的感覺是很堅強的,其實我是很需要幫助,可能是因為心理原因吧!不希望把這些感覺告訴別人!
我很捨不得,我們這個生活一起3年的B班,真的很捨不得... |
2006 年 7 月 11 日 星期二  |
| 滿精神的一天 |
分類: 平淡的日子 |
今天很早就醒來了...8:45之後就在床上無聊的沒事做...
9點多起床...之後就一直在寫暑假功課...
寫到11點多...玩了一會兒電腦,mama看到我在玩電腦,就叫我出街買food...
下午1點多開始看碟...
好好看啊~看了一個下午,看完又繼續寫功課了...
數學和中文只是差幾題不會做之外...其他都做完了
英文就剛開始做了幾頁...
過幾天表姐來玩...要陪她到處玩,沒寫完怎麼玩的開始呢?
只有在這幾天努力了...下個星期六還要和表姐一起回大陸呢...哈哈哈...我好興奮,想早點回大陸玩...
想見見爺爺奶奶,爸爸還有很多很多人...
明天就是家長日了,怎麼辦???我的成績啊!給mama看到了的話,我又要被罵了...怎麼辦?好怕啊!!!
而且明天就要決定我選讀什麼科了~
我選讀什麼科,都不可以後悔,因為是我選的,只有不放棄,才可以得到成功...!!! |
2006 年 7 月 10 日 星期一  |
| 3days |
分類: 平淡的日子 |
星期六:
今日都系重感冒,琴晚小桃打電話問我去唔去konno既BBQ...我話重感冒唔去得~
好傷心,冇得去~
系HOME成日,又冇的出街...贂CINDY借ge漫畫...
重感冒有的去邊牙,成日拿住個紙巾...
====================================================
星期日:
桃桃話比我知個BBQ好好玩,嗚...我好想去架~~~唉......
又系系HOME差唔多成日,不過比星期六好返D啦!
下午4點幾同細佬去玩左一陣...拿左2個獎CLOCK...
夜晚就睇電視...本來想睇個世界杯架...butmama唔比話太夜,聽日又要返學!唉...世界杯開左咁耐,一場都未睇過現場直播...
嗚嗚嗚...好失望!
==========================================================================
星期一:
今日返學,好多人冇返,because琴晚好多人睇最後一場牙嘛!
世界杯由意大利拿,法國ge施丹又要退出...唉...施丹表現唔系幾好...
下一次ge世界杯系南非...睇新聞睇到架!!!
下次巴西要拿到啊~~~我睇好你架!
--------------------------------------------------------------------------
我以為返學聽講座,點知...返學睇碟(玩野咩!返黎睇碟?有冇搞錯!)
12點多d先放學...放左學本來想去行街!but水母要換身分證,冇的一齊去!算啦,下次先啦!
同椰青去食左野...之後就去左租碟...租左鋼煉ge碟,北極快車(椰青話租),千機變2,做埋會員($25)
租左就去左me home睇...睇左椰青就借左我d書睇...(我d書比人打劫牙...一下借左咁鬼左!!!)
而且仲有好好笑ge事發生(想知ge話,就去椰青個日記睇,佢話會寫系個日記到wow,唔知真唔真架)
今日先睇左一張碟,聽日椰青都黎我home睇埋其他ge...佢又話唔一定!車...一齊睇先好睇架嘛!!!
個重感冒又好毅好多啦...過多幾日應該好返晒...
我要去睇電視啦...8:30分有我like睇ge<<神雕俠女>>牙...but我又想睇個<<白雪公主>>
點算牙...我兩個都想睇,我真系15/16牙...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