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12 月 7 日  星期二  



 

豚王 + 香港聖誕行

        

 


        這次到香港其中一個必做的就是到"豚王"一試那正宗的日本拉麵, 自從上次去過日本後,

便念念不忘那些拉麵, 是你在港澳地區根本沒機會吃到的正宗日本拉麵, 這次聽聞於中環有

一間新的拉麵店開張, 生田智志師傅,是位豬骨湯及造麵專家,出身自著名拉麵連鎖店「一

蘭」, 是我很喜愛的一蘭喔, 所以一定要去試一試, 豚王是在一小巷內的, 店面小小的, 只

有大約大多個位置, 每天只賣二百碗拉麵, 所以在門外排隊的龍卻長得不得了, 應該也有五,

六十人, 然而坐在拉麵店內的人就是你望著我, 我望著你, 店內的人就望著正排隊的人, 排

隊的人又拍店內的人, 哈!

 

 

          大約一小時後, 便到我們了, 共有四隻味道, 就是豚王, 赤王, 黑王和翠

王, 除了這四種味道外, 還可以加其他配料, 如紫菜, 黑木耳, 特多蔥和日本產半熟雞蛋, 聽

說雞蛋是從日本一家很有名的農場進貨的, 他們另外再淹一點, 只是略嫌味道較重, 我點的是

豚王, 多加一塊紫菜還有半熟雞蛋, 這裡的價錢共90元。

         當你在排隊的時候, 其中一名工作人員會給每人給一張點菜紙給客人提供選擇, 內有湯的

濃度, 麵的軟硬度, 香味油份量, 要不要叉燒等, 其實應該沒有人會不要叉燒吧, 一蘭也有這

張紙供給客人填的, 好讓客人可以選擇一碗屬於自己的拉麵。

 

        桌上亦有其他調味料給客人自行加在麵上, 如右圖的蒜溶, 在那盤子內盛裝的是原粒蒜頭,

然後用那放在盤子上的工具把蒜頭壓成蒜溶, 還有加圖內後一點點的那盤芽菜, 那些芽菜都有給

淹制過的。左圖就是掛在牆上的裝飾, 然後中間那張圖那樽水是每張桌上都有的, 很可愛的設計。

拉麵都有一蘭的影子, 不過我還是喜愛一蘭多點, 哈。 有機會到香港而且又喜歡拉麵的朋友一定

要試試喔!

        還有這吉野家的小火鍋 , 一人份量, 如小吃的可以二人分享, 火鍋內有金菇, 冬菇, 大白菜,

芝士年糕, 豆腐, 芋絲, 另外還有肥牛或煙肉, 粉絲或烏冬或米飯, 濃湯或清湯或味噌湯給選擇,

價錢好像是$47.5, 店內大多數人也是吃這個火鍋的, 也許是期間限定吧。

 

 

 

       原本想到海港城拍照的 , 可惜時間有限, 加上大家都已經很累了, 畢竟大家都逛了一整天 ,

然後也排隊站了一整個小時, 所是只是到了朗豪坊而已, 要不是經過世貿, 也拍不到那小小的聖

誕樹, 怎麼原來還有十天就是去北京的時候了, 從北京回來後, 就是聖誕節了, 還有誇年, 希望

可以過一個正常一點的聖誕節, 過去的不正常就是待在家, 像宅女般 , 這數天, 天氣突然轉涼,

北風會使人變得份外滄桑

聖誕節倒數: 18天

發表時間:2010-12-09 03:04 A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訪客留言 (返回 GLORIA1437 的日誌)


FINGER01 於 2010-12-10 04:22 PM 發表:
your photos are very good !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GLORIA1437
暱稱: i mp'gloria*
性別: 女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泰國之旅
獨處
電話
說不出的苦
燒烤
文章分類
全部 (39)
【生活小記】 (20)
【自說自話】 (4)
【我的手作】 (1)
【敗家大計】 (3)
【遊山玩水】 (4)
【電影觀賞】 (1)
【談情說愛】 (2)
未分類 (3)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9
留言總數: 45
今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