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次到香港其中一個必做的就是到"豚王"一試那正宗的日本拉麵, 自從上次去過日本後,
便念念不忘那些拉麵, 是你在港澳地區根本沒機會吃到的正宗日本拉麵, 這次聽聞於中環有
一間新的拉麵店開張, 生田智志師傅,是位豬骨湯及造麵專家,出身自著名拉麵連鎖店「一
蘭」, 是我很喜愛的一蘭喔, 所以一定要去試一試, 豚王是在一小巷內的, 店面小小的, 只
有大約大多個位置, 每天只賣二百碗拉麵, 所以在門外排隊的龍卻長得不得了, 應該也有五,
六十人, 然而坐在拉麵店內的人就是你望著我, 我望著你, 店內的人就望著正排隊的人, 排
隊的人又拍店內的人, 哈!


大約一小時後, 便到我們了, 共有四隻味道, 就是豚王, 赤王, 黑王和翠
王, 除了這四種味道外, 還可以加其他配料, 如紫菜, 黑木耳, 特多蔥和日本產半熟雞蛋, 聽
說雞蛋是從日本一家很有名的農場進貨的, 他們另外再淹一點, 只是略嫌味道較重, 我點的是
豚王, 多加一塊紫菜還有半熟雞蛋, 這裡的價錢共90元。

當你在排隊的時候 , 其中一名工作人員會給每人給一張點菜紙給客人提供選擇, 內有湯的
濃度, 麵的軟硬度, 香味油份量, 要不要叉燒等, 其實應該沒有人會不要叉燒吧, 一蘭也有這
張紙供給客人填的, 好讓客人可以選擇一碗屬於自己的拉麵。

桌上亦有其他調味料給客人自行加在麵上, 如右圖的蒜溶, 在那盤子內盛裝的是原粒蒜頭,
然後用那放在盤子上的工具把蒜頭壓成蒜溶, 還有加圖內後一點點的那盤芽菜, 那些芽菜都有給
淹制過的。左圖就是掛在牆上的裝飾, 然後中間那張圖那樽水是每張桌上都有的, 很可愛的設計。
拉麵都有一蘭的影子, 不過我還是喜愛一蘭多點, 哈。 有機會到香港而且又喜歡拉麵的朋友一定
要試試喔! 

還有這吉野家的小火鍋 , 一人份量, 如小吃的可以二人分享, 火鍋內有金菇, 冬菇, 大白菜,
芝士年糕, 豆腐, 芋絲, 另外還有肥牛或煙肉, 粉絲或烏冬或米飯, 濃湯或清湯或味噌湯給選擇,
價錢好像是$47.5, 店內大多數人也是吃這個火鍋的, 也許是期間限定吧。



原本想到海港城拍照的 , 可惜時間有限, 加上大家都已經很累了, 畢竟大家都逛了一整天 ,
然後也排隊站了一整個小時, 所是只是到了朗豪坊而已, 要不是經過世貿, 也拍不到那小小的聖
誕樹, 怎麼原來還有十天就是去北京的時候了, 從北京回來後, 就是聖誕節了, 還有誇年, 希望
可以過一個正常一點的聖誕節, 過去的不正常就是待在家, 像宅女般 , 這數天, 天氣突然轉涼,
北風會使人變得份外滄桑 
聖誕節倒數: 18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