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shtar2589
暱稱: Ishtar2589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元朗區
« May 2015 »
SMTWTFS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最新文章
可愛小寶貝>v<
2010-07-27
2010-07-25
2010-07-23
2010-07-22
文章分類
全部 (34)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好友名單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4
留言總數: 830
今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4125
2010 年 5 月 11 日  星期二   晴天


2010-05-11 分類: 未分類

搞錯..琴日要練波就落甘大雨

今日咩都吾洗就甘好太陽/_________\

 

訓左5粒鐘仲系甘赲

唉..身體幾時先會好d= _=

今日太遲出門

好趕

見吾到肥君

好掛住佢>_<

 

 

集會:丁丁校長又發表佢既偉論

真系好囉嗦啦..

洗吾洗講甘多野

 

 

之後IS堂..算系留心左聽書=]

哈哈

我好乖牙

geog:又講龐貝既人點死

好慘

之前睇過本書都系逋龐貝既

系講個男人系軍人

系火山爆既時候要幫手疏散人群

勁熱血=]

之後叫個老婆快d走

旦個老婆死都要等埋佢

過左好多個萬年佢地轉世之後仲有記億

旦最慘就系2個都變左男人囉頂

我好想睇佢地生個仔系點樣

 

 

pth:我有讀下書咖

旦都系忍吾住訓左

 

 

小息後就去游水

關月西次次都系最遲個個xd

唉..下次小心d吾好俾人捉到啦

感謝winky教我游水

雖然都系吾識xd

曬到好黑-_-

感覺好嘔心

`由細到大未試過甘黑

winky菜丸話我行過會有人望???

系咪堅咖=3=

哈..系都吾錯牙

見到文楚嵐

哈..佢吾認得我

 

 

lunch ruby幫我買左

旦食完仲系好餓

 

 

之後好眼訓旦又要好俾心機甘上maths堂

eng張CD左上吾到堂

中文聆聽我岩哂xd

果然我好叻xd

 

 

放學個maths補習班點左名就偷走

嗯..次次都系甘真系好

ruby同泥偉落坐?!?!?!?!xd

好感動

開心死我xd

有野玩啦...

 

 

嗯..

今晚早d做哂野早d訓=]

 

 

個2個人真系好礙眼

頂..

吾好次次俾我見到



2010 年 5 月 10 日  星期一   晴天


2010-05-10 分類: 未分類

今日天朗氣清

同肥君熱啦啦甘行番學

點知去到第2堂就下起雨來

很煩呢-_-

 

 

點解睇我班d男風記甘中2嘈人

 

 

ms philips有番

吾開心囉

悶足我2堂

佢快d病多幾次啦

 

 

中文x2 =悶

maths赲到訓著

 

 

落雨冇得打波

搞錯牙-_-

我要見到pip>_<

我要見平凡>_<

唉牙

2個都見吾到

好掛住佢地牙

期待星期3...

 

 

哈哈

由今日開始我要俾心機溫書

我吾要再留級xd



2010 年 5 月 7 日  星期五   晴天


2010-05-07 分類: 未分類

今日落甘大雨都要番學

俾d行雷閃電煩醒左

其實我好憎行雷d聲

吾知系憎還是驚啦-_-

 

 

搭車見到cmy同埋义义

會考生今日考eng所以好多人

差d遲到

吾知tracy點呢xd

 

 

 

eng: ms philips依然無番

又俾許燕投訴我地嘈囉屌

系咪堅系甘撚嘈牙

還是佢地冇野搵野黎講

maths堂同f.2老馮傾計

佢真系好可愛=]

系佢身上我搵6年前既自己...

明明個陣甘樂觀

點解衣+搞到甘咖牙羊?

唉..想當年...

 

 

DT堂俾李瑋倫讚好DT勁XD

好開心牙

第1次俾人甘讚>~<

 

 

食lunch with菜丸

講左好多白痴野xd

好熱牙

番到課室冇冷氣

老馮去校務處嘈

嘈到有冷氣

勁賤囉

得我個班甘遲先有=3=

 

 

訓左3堂

放學了

 

 

同牙媽去屯市

手機上台了

好開心

買左printer同埋風筒仲有風扇

勁重

我拎哂printer同埋風扇囉

算啦..好過牙媽拎

不過系拎既時候諗

點解我吾系男仔

甘就可以大力d

可以拎多d都吾赲=3=

星期5萬歲=]



2010 年 5 月 6 日  星期四   晴天


2010-05-06 分類: 未分類

今日同肥君1齊番

真系好掛住佢啦xd

撞到牙fi

哈哈

好開心牙

甘耐冇見都講到野

感覺好warm>~<

 

 

 

maths d野好難

吾鬼識

LS要會報

好驚險牙

我地個組吾洗xd

 

 

中文:陳_祖好得意

好似倉鼠xd

music我地個組做musical

mary姐真系好令仔xd

我完全俾佢迷到了

 

 

lunch用了5 mins食

之後做hw

煩死

 

 

ms philips冇番

有2堂

本來系件好事

旦個熊貓又用左1堂黎上中史

之後佢自己仲有1堂囉

明明系我地班進度最快

又要系甘煩我地做咩呢 = =

煩死煩死煩死

 

 

 

maths補習班點左名就走啦

佢都吾理咖啦

之後搵平凡

好型牙xd

好耐冇見佢=]

坐左陣就去睇男籃c grade爭霸戰xd

cac好波

win了1分

崇真收啦xd

最後系車站大叫「宣道好波」

哈哈..佢地笑左同我地揮番手>_<

好開心牙xd

 

 

聽日星期5

開心開心=]

 

 



2010-05-06 分類: 未分類

每一個人接觸宗教的時候都會有很多很多的疑問,我以《十問基督徒》為題就是代這些初信的朋友、或是剛剛接受基督教的朋友提出這些心底的疑問。

 

(一)、神是不是真的存在? 

基督教的最大的基礎就是有「神」,如果沒有「神」的存在,一切的教義都會變得虛假不真。但是這是一個長久以來都被人激辯的問題,到底這個世界有沒有神的存在?到底這個世界是由人性化的神創造,還是只是一堆沒有情感的物質?到底這個「神」會不會只是人的想像出來?在李天命和韓那的辯論當中就提出過「上帝與石頭」來嘗試推翻「全能的神存在」的合理性。李天命當時提出的是「上帝有沒有辦法造出一塊自己舉不起的石頭?」用這個問題來推翻「全能」這個概念的合理性。同時,因為「神」是全能的,用以推翻神的存在。當然,這個辯論當中涉及深奧的邏輯思考,但是神的存在,不是人人都會認同。

 

(二)、為什麼那個「神」就是基督教的神? 

第二,就算有神的存在,為什麼要是基督教的那個神呢?可能真正的神根本沒有向人顯現過什麼,又可能其他某個宗教的神才是真神?為什麼我們得相信這個神就是真真正正創造天地全能的神呢?太7:15:「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那麼我們又怎可以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的呢?人人都說自己是真的,如果我們自己不能判定,就只是信、信、信,那不就是中了假先知的計?

 

(三)、為什麼只有一個神? 

申命記5:7:「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在中國人的社會中,大部份人都是多神論或是泛神論者。為什麼這個世界只可以有一個神呢?在中國人的社會之中,只有少數的宗教紛爭,大部份的時候都可以「各知各的神」,甚至來一個「宗教信仰大結合」。在滿天神佛的宗教觀之中,又有沒有有人可能說得明白,為什麼只可以有一個神?為什麼這個神要是「獨一」的神?有人說因為衪是創造天地的神、是全能的。但是創天地和全能都不一定要等於唯一,有幾個全能的神不可能嗎?

 

(四)、為什麼有神,但世界仍然這麼多罪惡,神為什麼不令所有人都歸信? 

這個是很多人都提出過的問題了。如果神是全能及善良的,那麼為什麼不把全地上的罪都除去?為什麼不把地上的人都叫信服?為什麼要人辛辛苦苦的傳道?為什麼要人自己有自己的意志去從善或是從惡?為什麼在造天地的時候要把罪惡同時帶到世界?神大可以一開始就創造出完美的世界和完美的「人類」。如果神造出來的「人」不夠好,太邪惡的話,又怎可以怪到「人」的頭上來呢?面對全能的神,人根本沒有得選擇過,包括我們的智慧和德性,我們都只是小小受造之物。

 

(五)、耶穌真有其人? 

基督教的核心在於基督,就是救世主耶穌。但是耶穌是不是真有其人?大部份我們可以看到的記載都是在聖經之中,就算有其考古學家的證明,那又是不是一定有耶穌存在過呢?其實,最最重要的不是耶穌是不是存在過,而是這個耶穌是不是真正的「神的兒子」。在聖經的記載之中,在耶穌出生、年幼時到出來傳道之間有多年的空白期,到底是不是聖經的記載有所錯漏?其實所行的神蹟和所說的話,在記錄的時候有沒有被人改動?這些可能性都影響耶穌身份的真確性。穆斯林和猶太教徙都不承認耶穌是「神的兒子」。到底,耶穌身份的可信性又有多少?

 

(六)、為什麼聖經是真理? 

有很多人想用聖經來證明聖經:因為聖經說過什麼什麼,所以是真的;因為聖經說過耶穌的神蹟、說過神的存在,所以是真的。但是聖經又是不是真的?大部份的聖經都是由先知所寫的。所謂的先知也是人。雖然他們是基於神的意思來寫出聖經(可能),但是基本上都是「人」寫的。這些「聖經」是不是全都是「神的話語」?是不是全都真實不誤?加上,聖經入面有些部份是詩詞、比喻等等。到底我們看到的意思,又是不是其中真正的意思呢?聖經經驗是這些多年來的流傳、翻譯,已經有不知多個版本,而解經的人也有不知多少個解釋。我們可以依賴此為真理嗎?

 

(七)、為什麼只要信就可得永生? 

這個問題的出現可能是根於一個故事。在耶穌被釘上十字架的時候,他身邊的一個同樣行刑的犯人對他說:「耶穌阿,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之後,耶穌說答應他:「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一個犯人罪大惡極,但是在臨死前信了主,就可以上天堂了。在以弗所書2:8-9:「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這是因為「信」,不是因為「行為」。難道一個「行為」上罪大惡極的人,也可以因著「信」而得救?在「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觀念之下,又怎能夠說服人可以不是因為「行為」而得救呢?

 

(八)、為什麼要奉獻? 

教會教人們十一奉獻,這甚至是聖經之中的教導。但是我們為什麼要用金錢來回應恩典呢?全能的上帝需要人用金錢來回應嗎?需要錢財嗎?都不需要。用金錢來回應主的人不代表有用心來回應。真正需要錢財的是教會,教會需要有資金運作。到底我們奉獻金錢是為了神,還是為了教會?到底為什麼信仰一個宗教要有金錢上的付出?

 

(九)、為什麼我要信一個屬於猶太人的宗教? 

基督教原來是來自一個猶太人的宗教。在摩西年代只有猶太人信這個「神」,也只有猶太人是「神的選民」。而舊約聖經很多都是希伯來文寫成的。那麼我們為什麼要信一個猶太人的宗教?如果說耶穌把這個宗教帶給世界的人。那麼為什麼在耶穌之前,神要選中猶太人而放棄我們這些其他民族的早先?我們在舊約時代已經被放棄了,為什麼現在要歸信主?

 

(十)、為什麼一個宗教會有這麼多教派? 

猶太教徙、穆斯林、天主教徙、基督徒,都基本上是相著同一個神,但是為什麼要形成這樣多個不同的宗教、教派呢?他們不單單在教義上有著明顯的差異,他們還會相互不認同,甚至攻擊。如果大家都是信唯一真神的時候,為什麼會有這些差異?如果神在天上看著,為什麼要讓信仰自己的人民分裂成不同的教派?如果他們都是信仰同一個神,但是不同的宗教、行不同的教義,那麼誰才是對的呢?誰才可以到天國?

 

結語 

正如我一開始所言,這些問題都只是代未信或是初信的人提出。其中有不少的問題在教徙之中已經有近乎「標準」的答案,有一些佈道法之中這些答案還要背呢。但是在背那些答案之前,可以重頭問自己一次,重新思考一次這些問題,反思個人的信仰。如果給不了自己一個滿意的答案,那麼這個信仰還有穩健的基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