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希望取得 高分數 ,高排名. 也是我們讀書的直接目的.. 也是學習態度的一項指標
但是我們要關注的 只是自己的成績. 而不是別人的成績..
做這樣無限的比較. 傷心又傷神之餘. 反而會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使自己的信心. 發揮也大打折扣.
加上每一個人的能力. 特長. 思維都不一樣... 根本是沒有參考點..
若果盲目跟從別人的風格.一板一眼地模枋. 只會令自己 百上加斤 而 毫無收益 .
倒不如好好學習 ,分析 一下 敵人的長處. 取敵人的長處來 改進, 發現 自己的不足之處 . ( 就是兵法中的名言 : 知己知彼 百戰不殆 )
尤如 杜甫 有他的沉憂 . 李白有他的灑脫 .. 二個截然不同的風格. 能比較 那一方較強嗎 ? 絕對否定吧!
只要能發現自己的不足. 不斷向前. 超越昔日的自己. ( 反正 同台食飯,各自修行 是世俗不變的永恆定律)
好好享受 個人進步的 快樂吧!.
令自己感到愉快. 好好地研究自己的學問吧~^^ 最好創出自己的風格~^^
尤其是 紫華跟競妍. 放鬆心情. 盡情發揮吧 ! 只要有進步 才能對得起所有人的期望.
祝你們 能 逆水行舟 永進無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