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Fuckin' Care?
KaiKit
暱稱: KiT
國家: 香港
地區: 油尖旺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轉左入廚房
2010-07-13
2010-06-11
at leat i cant use q...
2010-06-03
文章分類
全部 (20)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千萬不要按喔!!!!否...
LinG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20
留言總數: 46
今日人氣: 4
累積人氣: 597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9 年 11 月 1 日  星期日   晴天


2009-11-01 分類: 未分類

 

這夜,有個人來跟我說心事 ——

「最近,我喜歡了一個人。」

不錯嘛,我說。

「真的不錯嗎? 我總覺得...... 這是一個錯誤。」

喜歡一個人,有分對錯的嗎?

「如果之後會沒有好結果,那又算不算是錯? 」

或者吧? 但不如還是先說回你怎樣喜歡了對方吧...... 這個我比較有興趣。

「唔...... 是朋友介紹的,他跟我同年,大家住在同一區。」

嗯,那不是更方便聯絡嗎?

「是呀,放假時我們會約出來見面,平日我們偶爾都會一起吃晚飯。」

日久生情?

「其實...... 在第一次見面時,就已覺得很合眼緣。」

唔,那相處下去,覺得怎樣?

「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很舒服,甚麼都不用做的,但就是忍不住會笑了。」

能有一個人令自己笑,不易找呢,他一定有甚麼優點吧?

「嗯,善解人意,細心體貼,又有幽默感...... 總之就不錯。」

我猜,對方外表應該也不錯吧?

「哈哈,你真了解我,所以...... 我們經常約會了,四處呆四處逛,我會帶他到好吃的餐館,他會送我小禮物逗我笑,以前我以為不會再有的感覺,近來我與他都再重新經歷一遍了...... 」

那聽上去,好像很不錯嘛;你看你,笑得多甜......

「有嗎...... 有嗎? 」

現在沒有了。既然發展得這麼好,為甚麼又要愁眉苦臉?

「唔...... 」

是對方不喜歡你嗎?

「不是,是我覺得他喜歡了我...... 」

那...... ?

「我知道按著步伐發展下去的話,我們會一起的。」

你不想和對方一起?

「不想。」

為甚麼?

「我不適合他的。」

例如呢? 那一方面你覺得不適合?

「我不懂得愛人,最終我只會令他覺得痛苦。」

但..... 現在你們一起,不是很快樂嗎?

「可是誰也不能保證快樂會長久保持下去,夕陽也總有落下的時候...... 」

就是說,你們現在的情況正是最美麗的夕陽,但再過一會兒,天空就只會剩下黑暗?

「你說對了。」

但太陽還是會再升起嘛,如果對方真喜歡你,應該也願意跟你一起等待黎明再來的呀。

「太陽不會再升起的了...... 這個比喻不太對。」

哦。

「所以,我忽然想,不要再這樣繼續下去...... 我不想浪費他的時間。」

那你有甚麼計劃了嗎?

「唔...... 嘗試不找他、不接他的電話。」

效果如何?

「不太好,他不停傳我短訊。」

短訊有說甚麼嗎?

「他...... 只是問我是不是有甚麼事。」

就只有這樣?

「其實他還有問我,喜不喜歡他。」

結果是,對方有喜歡你吧。

「...... 大概。」

唔...... 那你有回對方嗎?

「我就是煩惱,不知道應怎樣回才好。」

說喜歡不行嗎?

「那...... 他只會更難放開吧。」

那說沒有喜歡過呢?

「但我又真有喜歡過他...... 」

唔。

「你覺得我應怎樣回答,才能讓他明白、而又令他不會太難過? 」

我不太明白你的說話。

「始終,我跟他有快樂過,我不想他為了我而痛苦下去...... 」

想不到你這麼好、最後還想要讓對方感到安慰?

「我...... 只是想好來好去。」

唔。

「你說呢,如果我這樣說:『雖然我是有喜歡過你,但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中途站,責任是在此時此刻令你快樂,然後讓你再有動力往你真正的目的地進發...... 一定是這樣的,對不起』...... 你說這樣好不好? 」

唔。

「你怎麼不說話了? 」

其實......

「怎樣? 」

你真想聽我說嗎?

「說吧,不要婆媽。」

嗯..... 其實,你只是在安慰自己吧。

「...... 我不明白。」

你,有天認識了一個人,一個本來不喜歡你的人。

你說覺得他合眼緣,其實對象是不是他、你也會覺得合眼緣的,就只看方不方便你自己而己。

之後乘著地利的方便,你找到經常引起對方曖昧的機會,和他上街吃飯四處逛,做著看似普通朋友都會做的事情,實則就是想對方會迷上你,讓你可以從中得到想要的甜蜜與溫暖。

當然,對方如果要喜歡上你了,也是他自己的選擇,沒有人強迫,沒有人勉強,你情我願的跟你走下那一條路;可是你縱不願去想、也還是心裡清楚明白,是你自己先惹上對方的。

本來再發展下去,若兩情相悅的話也沒有甚麼對錯可言,可是你忽然又說、跟你一起會沒有好結果、與你走在一起一定是錯誤的;你這種清醒出現得實在太過合時,最初沒有出現,在曖昧的時候更是不曾有想起過這「結果」。

接著,當對方之後說喜歡你了,你就立即清楚知道,再這樣下去就會很難脫身,你終於清楚知道,你對對方沒有幾多喜歡;於是你決定了,不要再繼續曖昧下去,在夕陽降下之前先離開、留下最美好的一幕在心裡,實則就是讓對方自己獨個承受黑暗。

說甚麼自己只是一個中途站、讓對方繼續往目的地進發,也不過是你給自己的藉口而已;先不說對方未必真有甚麼目的地了,你又憑甚麼肯定自己所做的就只是對方的一個中途站?

若你真是那麼高膽遠囑可以如此肯定,那又不見你在最初尚未發展的時候就去肯定、而不去惹起對方的感覺?

如果你真不想令對方難過,為何連一個電話也不敢接、連一個直接正面的真誠回應也不去做好?

最後所謂好來好去,也只是你單方面的觀感,除了讓你可以不那麼自責地好好離開之餘、也為下一次的「合眼緣」再來時準備一個良好的「公眾形象」吧......

喂,怎麼輪到你不說話了?

不用擔心呀,你之前的說話,除了安慰到你自己外,一定也會安慰到他的。

為甚麼?

既然明知道你騙他、他仍是會喜歡你,那你就算再說甚麼,他也一定會聽你的......

不是嗎?

不是嗎?

唉......

 

copied from elddim






訪客留言 (返回 KaiKit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