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回28號的日記吧.. =]
今天我們上海交流團的一個額外的活動..
就是去參加 「黑暗中對話」
晴晴 沒有來參加呢
所以只有我和hugo去參加啦..
不過晴晴也有開心的一天吧.
我們乘車的時候..
石仔在摺紙鶴 可惜摺了一個怪物出來
笑死我啦 : P
「黑暗中對話」的簡介..
眼看不見的精采
我們的體驗館旅程為你創造獨一無二的經歷。
我們很難想像生活在黑暗中會是怎樣的滋味。這體驗館正好讓你發掘眼看不見的精采香港!
我們為你在黑暗中特設了公園、渡輪、市場、戲院和咖啡室等五個場景,每處均能讓你感受其獨特的質感、聲音、氣味和味道。你可以在黑暗裡善用其他感官去好好過生活。
「黑暗中對話」體驗旅程不只是刺激有趣,還可讓你反思生活,並改變對視障人士的看法。
我們會進入一個黑暗的空間
拿著失明人士用的手仗 探索這裡
剛進去的時候真的好怕..
什麼都看不見..
只好緊緊的跟著身邊的人 哈哈..
公園聆聽鳥聲 水聲
渡輪上乘風破浪
市場靠氣味估出蔬菜
戲院聽一場音樂 好想睡覺
咖啡室買飲品 嘉濠掉了零錢 就找不到了吧..
我覺得最難分的是$ 0.5 和 $1 = =
嘉濠就問那個售飲品的人
紙幣怎麼分呢..
嘻嘻 不同面值的紙幣大小都不同呢.. =]
75mins的活動就此完成了
好好玩呀.. =]
出去的時候 呀濠 石仔他們在外面嚇人
我中招啦.......= =
然後我們學凹凸字..
這是我們的工具..
嘉濠好用心呢 哈哈 ..


然後和一位失明人士 henry 聊天
學到了好多東西和道理
有人說: 我們在黑暗之中 更信任身邊的人.. (我也有同感)
henry說: 難道你在光明的世界就不會信任他人嗎?
簡單的一句反問 帶來的反思 卻是無限的.....
嘉濠問: 你會不會發夢?
henry說他也會發夢 只是他是先天性失明 他的夢境看到的會是什麼呢?
他只笑說 太抽象了
這也是一個有趣的問題.
你會做飯嗎?
你會獨自去一些未去過的地方嗎?
你會... ...
他說 他們不介意我們 約他去看電影 他可以聽 =]
他說人們不用特意說...
你摸書...其實睇書就得了
你聽新聞...其實睇新聞就得了
這次的活動 帶來的得著實在太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