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媽媽回了家鄉,我也會有想她的感覺。這幾天爸爸不停地叫我溫習,令我很不耐煩。其實是整個學期,他每天都叫我學習學習再學習,令我感到十分厭惡他。爸爸怎麼變了?
以前的他,溫文有禮,話也不多說半句;會關心我,問候我;會不惜物品的昂貴或者是便宜,只要我喜歡,他都會買給我……
反觀現在,他每天都在吃飯時發表他的“偉論”,自以為有道理,一旦反對他,便大發脾氣;現在每天和我說的,不是他的廢話,就是叫我學習學習再學習;現在的他還十分小氣,根根計較,又要面子,十分吝嗇。我說買些什麼,藉口多多。之前生日,唯獨他沒有買生日禮物給我,叫他買,諸多推搪,什麼那了好成績才買,現在分明是我生日嘛,關考試啥事?
算了,他也是想我好。
快考試啦,我要好好溫習。不是為了讓爸爸不再煩我,是為了自己好。這也是爸爸和媽媽想我做到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