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號
獨自一人到金鐘物資站拿黑色塑膠袋,然後由馬路直行到中環。
在途中,每數秒高呼一聲:「有無人需要丟垃圾。」
有人需要,有人不需要,有人沿途向我致謝,這一切我都很平靜,因為這是我的責任--為香港社會。
然後再行天橋過去另一條路馬路,再轉回金鐘,因為去中環的路已被警方用鐵架攔截了。
這一去一回,彷彿一個輪回,很奇妙地身心寧靜。
當晚十一點半鐘,特首689出來對話,可惜全都是廢話連篇的官方腔式語言,說了等於沒說!
真的憤怒!作為一個特首,居然如此沒有勇氣去直接面對問題,既如此又怎能做香港的管家?
該炒!完全對政府死心了。
十月三號
這是一個令人對警方感到完全失望的日子。
今天,黑、警相勾,組織不同的人去攻擊市民,甚至有警員扮演黑社會對市民攻擊,
當值的數十名警方,對此毫無表示,有市民受傷也沒有理會,就像一個看戲劇的人。
男的被打到流血,女的被羞辱非禮,警方冷眼旁觀。
更有警員拿著警棍棒公然攻擊記者與民眾!
攻擊者完事後,被一個個警方人員護送離開!
這就是如今的紀律部隊人員!
警察是一個神聖的職業,但是卻被他們污染了,心真的很痛。
對於這個政府和警方,已死心了。
佔中已經結束了,接下來的是雨傘革命時期。
昨天晚上,獨自通霄留守立法會大樓裡。
約一點時正,物資負責人說有警方即將會來到,所以要我們保護自己。
身穿著pangpang留下來的黃色雨衣,帶著自帶的口罩和在物資站拿的眼鏡,裝備完後就出去等待警方的到來。
但是,等了一個多小時,除了前方不斷響起救護車的鐘聲外,便沒有看見過一名警察;
我想,警方應該去了特首辦那裡。
一夜無事,我在立法會內睡著,直至差不多六點正左右才離開。
這幾天,真的學會了不少的東西,也感受了自己從未嘗試過的事情。
原來,當垃圾使者也會自豪,原來,在地下睡覺和在家中睡覺是一天地之別。
讓我失望的是老媽子太容易被他人游說,也有很多老一輩的人習慣了中央的統治,
所以事不關己,跟他們說多無用,所以我選擇沉默任他人說去,這也是民主的表達。
新聞每個人都有看,怎麼看、怎麼表達都是由自己所負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