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 [黑糖牛奶的故事]
黑糖牛奶的確是個很特別的飲料 , 有這種飲料也是因為一位以前住鬼鬼隔壁家的小男生 ….
從小 , 鬼鬼的媽媽就很習慣性的每天早上給她一杯熱牛奶 ,
但鬼鬼其實很不喜歡牛奶的味道 , 每次媽媽走開時 , 她都偷偷把牛奶吐出來。
有一天 , 鬼鬼家裡沒人 , 媽媽又要出門去 , 所以只好把鬼鬼交給隔壁家人暫時照顧 ,
其實鬼鬼跟隔壁家的人沒有很熟 , 她只是跟隔壁家的人見過幾次面。
那天鬼鬼一直坐在那邊呆呆的看著那杯媽媽給她的牛奶 ,
這家的小孩很好奇的坐到她對面。
「你不喜歡牛奶喔?」那男孩好奇的問 , 鬼鬼的點了點頭。
「我不喜歡牛奶的味道 。」鬼鬼一臉委屈的說 , 男孩知道後就很用力的幫她想辦法。
「你閉起眼睛喝牛奶 , 就會變甜甜的了。」男孩朝鬼鬼露了個燦爛的笑容 , 鬼鬼想了一下之後就閉上了眼睛 ,
這時男孩快速的在廚房拿了點黑糖出來加在牛奶中 , 之後把黑糖收起來。
「好喝嗎?」鬼鬼拿起牛奶戰戰兢兢的喝下去 , 結果喝完一口又一口的。
「很好喝耶 , 牛奶真的變甜甜的!」鬼鬼打開眼睛朝那小男生笑了笑 , 男孩也開心的笑了。
那天起 , 鬼鬼也會跟那男孩要牛奶 , 男孩也每天為鬼鬼準備牛奶 , 直到有一天 ..
「媽媽 , 我拍隔壁家的門也沒有人理我。」鬼鬼如常的去找那個隔壁家的男生 , 結果卻沒有人應門 。
「寶貝 , 隔壁家今天早上搬走了呀 , 不過那個小朋友給了我一杯牛奶說是給你的。」媽媽指著桌子上的杯子 , 就這樣這個隔壁家的男生就突然消失在鬼鬼生命中 , 她也從不知道這個男生的名字 , 只知道這男生對皇冠這東西特別有興趣。
長大後 , 鬼鬼才知道那是加了黑糖的牛奶。
從此鬼鬼喜歡上這飲料 , 而且每天也會喝到一杯 , 因為喝下去會有份莫名的開心 ,
又可能覺得喝了就會再次遇到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