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媽 藥很苦 能不能不吃阿 ? 」
「 孩子 苦口良藥阿 ! 」
什麼都是由苦澀開始的吧 小時候忍著不適吃下白色的藥水 吃之前總會問母親 能不能不吃 但是母親每次回答的 都是這句話
生病 最不願吃的就是藥吧
現在科技進步 不吃藥水 也有藥丸代替
朋友嘛 就像藥水一樣 你不願吃它 也得要吃 對身體好 無奈 現在不需要朋友 也有其他東西取代
大家也是希望有一個會支持己見的人罷了 大家也是希望擁有一個擔當得起承諾的人
但是 當你想的時候 你已經忘了自己是誰 性格是怎樣了
別人讚成 你便說他阿諛奉承 虛偽
他反對了 你便說他是背叛你的人
你說他曾經是你的朋友 可惜你的行為不見得為朋友的行為
假若為你好 就要當小人 那不見得是一種壞事
人不是犯賤 就是不要命的為人
吃過苦頭了 自然會明白什麼叫作甜 懂得珍惜 懂得體諒
要若 你要別人明白你 你就先要明白自己在做什麼
你有問過自己嗎 ? 到底現在是誰在說話 ? 到底現在誰在要求 ? 到底現在誰在做錯 ?
為什麼要說話 ? 為什麼要爭論 ? 為什麼要迫上懸崖 看著峭壁 ?
跳下去 需要勇氣 同時 亦需要正視問題
好像今天老師回覆我的信件 她答的完全問非所答
加以扭曲我的意思 我能說什麼 ? 一個這樣的老師 不理會也罷了
同樣道理 一個這樣的同學 不理會也罷了
一個這樣的朋友 不理會也罷了
你說我人賤 口賤 什麼也賤 那同上 不理會也罷了
何必說是誰的錯 ? 何必說是誰在明白對方 ?
假使我明白了 難道要跟你說嗎 ? 現在就是要你改你的壞習慣 你不聽 你不做 我也無可奈何
你喜歡自欺欺人 我不會阻止你
你喜歡只看表面 我也不會阻止你
你喜歡現狀 任人罵 而自己繼續辯駁 那我也不會幫你
你不像moka 她會反省 她會改 她會明白自己錯什麼
但是你卻說她姣 故意貶低別人 你覺得她不是人嗎 ? 將心比己一下 你這樣跟她之前沒什麼分別
公式是這樣寫的
moka - n = yobi + n
moka = yobi
沒分別吧
所以別傻了 罵人就等於面對一片鏡子 倒罵自己
我希望自己不是生存在這個混亂的世界 要若能選擇 我會選擇當你永遠的友人 [ 不是指班上的任何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