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我弟般 對不滿的無限大煩躁感
我沒有我弟般 對一切不如意感到挫敗
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成了兩種不同的人
為何我不如弟弟般揮霍用錢 是因為我害怕麼
為何我不如弟弟般對事物執著 是因為我沒有耐心麼
不 一切也是因為我們是不同性格的人
也許是現實的束縛太多 令我們的性情不能全現
只剩下無奈 不滿 煩躁 和 憤怒
我們不會大喊大叫 只剩下無聲的對罵
即使我沒有執著這場爭吵
他也會嘗試以不同的藉口駁回 是我的失敗麼
對 這也許是我的失敗
當他錯的時候 我不曾出聲責罵
當他無聊的時候 我不曾陪伴
當他傷心的時候 我不曾安慰
是我真的想他獨立嗎
還是 我還是抱著那個恨不得他快點消失的念頭呢
我不能做到完全無視
因為他總在我面前 即使我如何躲避
他也總能找到我
不 這太恐怖了
他比我更要熟悉這個靈魂的去處
而我只是控制著這場玩笑的傀儡而已
進來的時候 狠狠的關上大門
這就是你我的分別了嗎
你可以毫不猶豫地向父母撒嬌
而我 只能在遠方望而不可及
不 我的父母不是一個重男輕女的
只是我不勇於踏出第一步而已
但是 我不想彷如他般 成了一個任性的小孩
所以才會拒絕你們的關心
也就此不想以和睦家人雙謂
我不能做到如此輕鬆 因為我明白父母給予這一切背後的辛勞
難不成 要當一個忽略現實進行的人嗎
多少我也希望如此
在大事上 這更萬萬不能
天涯裡 當真的沒有我的容身之所了麼
一個能讓我大吵大鬧的地方
一個能給我孤身獨處的地方
一個能給我寧願的地方
真的沒有了麼
那麼 沒有了我 會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