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我們就假設一件事
人心是不會變的
而我們之所以會覺得不習慣 或者覺得那個人已變
是因為我們所接受的範圍已經不同了
或多或是是因為身邊的人影響了自己 令到以前與現在所接受的觀點不同.
直至現在 這個假設在於我 還是成立的
曾經 我對 ' 公主病 '等貶義詞毫無感覺 覺得大家也不過是一樣的
用不著去管
但現在會抱著一個 自以為是 的態度去理會別人的表達手法
沒錯 我那個自以為是的想法是 ' 我是正確的 而你的存在是非必要的 '
而以自己那是正義 挺身而出的心態去作這件事
現在想回 我會認為自己 真的多餘得很
自己所作的 就是正確的了嗎 ?
難道 自己就不如那個人一樣 ?
事後 我反省了自己不少
也同時在心裡向那個人道歉了許多次
似乎我說這些東西很莫名其妙
可是我想帶出的是
最近看到fb 明明大家是同學 為什麼要吵架呢 ?
我覺得很無奈
是感情深厚了 我才會想去了解其他人
而現在 我看到你們在吵 在暗語嘲諷別人
我一直也不相信 那個 不願意與他人合作的理論
我只是想大家像一個班的樣子
就是這樣
用不著說對方是一個怎樣的人
而是 我希望你是一個怎樣的人
用不著背後做動作
而是 在他們的面前 告訴他們 我不喜歡你什麼
有時候 你一句說話 會令到許多許多的人受到傷害
你可能會說 我說的話 與你何幹 不喜歡那就把我刪除阿 就別理會我阿
那你曾會想過 要若別人這樣說你 你會有何感受麼 ?
不過也是 一些傷心的事 哪有人會記住 即使發生了 也會當作沒有發生過
面對別人該怎樣說 ? 尷尬 ? 不知怎樣開頭 ?
只是說出來好了
別嘗試打 ___ 與 ___
請別對號入座
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
要若你想指證我的行為 我願意承認 我自身的錯誤
希望指證我的你 同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