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為你好 說一些不好聽的話
你會理會嗎?
你會傷心嗎?
如果你是一家之主 受到委屈
你會說出來嗎?
你會忍下去嗎?
正是這樣 我們才要學當一個大人
當我們笑別人太假了的時候
原來是我們孩子氣了
長大的必要條件 似乎是包括了一項: 客氣
要學會接受 要說 不用了不用了
即使你覺得真的不喜歡 也要學會說 那就麻煩你了
我學不會 就如同我學不會說話客氣一樣
我會笑著說 要我客氣 那我交這個朋友來幹嘛?
聽到不好聽的話 我會盡量改
站於一家之主的立場 我較會學會跟自己的家人傾訴
我們不是神 我們只是凡人
我們會有壓力 會有受不了的東西
什麼也不說出來 叫人怎麼為你著想呢?
今天的我又孩子氣了 為了一件小事跟爸吵架
我們吵了幾天了
彷彿沒完沒了的架 令我看到他的無奈 他有多辛苦
我討厭爭執 同時我太瞭解吵架對我們的好處
有些事 不是平常他會告訴我的
但是現在 什麼自己覺得不明白的地方 也明白了
有些他受不了的東西 他也忍著 他不想作了我們的壞榜樣
多好的父親 :')
又為自己的幼稚而感到愧疚
無論是家人也好 朋友也好 同學也好
難受就說出來吧 忍著 你痛
看著的我們也會痛
別嘗試騙自己 沒有人會理解你的感受
我們會明白的 請你嘗試踏出第一步告訴我們吧
說出來 總比你忍著忍著的不會那麼難受
假如有一天 你作為一個大人覺得累了
努力裝作自己是一個大人累了
那麼歇一歇吧
別強撐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我們從來 也不是為成長而成長
珍惜當小孩的時間
珍惜 跌倒的機會 學習成為大人的機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