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12 月 4 日  星期四

浪漫無聲

作曲:藍又時
填詞:張美賢
編曲:杜自持
監製:杜自持

風再吹 聽到你的聲音 
叮囑我天轉冷 時常記得小心著涼
小雨點 響起你的聲音 
撐起了一把遮 陪著避雨擋風往返

#浪漫並沒痕跡 愛意卻有痕跡 
一點點去珍惜 裝載了上三千天的記憶#

愛上了一種感覺 想躲躲不過 
隨著你頻道聽到過 心識輕唱歌
 愛上了一種方法 去到這樣傻 
期待卻從未發生過 花心機揣摩 不講清楚


小店子 擠擁太多聲音 
杯中咖啡轉冷 為何又似燭光晚餐

Repeat#*

愛上了一種感覺 雖不可觸摸 
陪著你同路散心過 思海中探戈
愛上了一種方法 看似這樣傻 
期待卻從未發生過 不需講太多 心中清楚

先說了,,這首歌是鍾嘉欣的

老實說,,我也不是喜歡這首歌(這版本)

只是,,這樣一首小小的歌(我覺得),,我已經聽第四個版本了

我故意先放歌詞只有一個原因,,看看第一行,,作曲:藍又時

哈哈,,這首就是"你"的廣東話版本

我是在逛街時無意聽到,,我就覺得奇怪,,怎麼要選這首翻唱呢?

(話說鍾嘉欣這張專輯還有"孤單北半球"的廣東話版本)

這首歌我第一次聽(林依晨版)真的不覺得是好聽的

可能是說,,我總覺得林依晨的歌聲,,不是我喜歡那種

不過,,感情方面就用得很好囉,,

沒辦法吶,,她是湘琴嘛,,所以是四個版本中感情用得最好的

這個版本的對比,,就是藍又時版

藍又時的聲音我總是無法抵抗,,她的演繹也讓我覺得這首歌其實是好聽的

這也是沒辦法的,,曲詞(國語版)都是出自她手的嘛

唯一美中不足,,藍又時的聲音不是甜蜜歌的材料,,我只能說

到了鍾嘉欣的版本,,我對她聲音的接受程度比對林依晨的高一點點

只是覺得她的咬字有點奇怪,,也算了吧,,總算是她的特色

不過,,歌詞,,對不起,,我覺得是一大敗筆

用廣東話翻唱國語歌最難避免的,,字音與曲音不符

最後一個版本,,哈哈,,是晴晴唱的版本

(你應該學THERESA出"專輯"嘛,,KISS OF DEATH XD)

唱功,,已經慢慢由林依晨進步到藍又時的程度了,,我只是說這首歌=P

情感,,肯定比藍又時好-0-,,應該比鍾嘉欣再好一點吧

假如要選四個中最好的,,其他三個,,對不起,,

基於我對藍又時的偏愛,,就算她情感不足,,我還是很難不選她的,,

晴晴,,你第二,,輸給藍又時,,也服了吧,,哈哈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訪客留言 (返回 Lyoko 的日誌)


tlmmplcy 於 2008-12-04 06:27 PM 發表:
你幾時先肯轉版面呀..   =3=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 這個問題.....
我也想換的,,只是沒有決心,,而且......
對ps有點生疏,,做不出滿意的作品........
Posted at 2008-12-05 03:57 P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文章分類
全部 (382)
一記多文 (20)
借事 (79)
純粹抒情 (35)
記事 (122)
歌詞 (69)
罵文 (6)
未分類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