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 年 12 月 4 日 星期四 | | 浪漫無聲 | 作曲:藍又時
填詞:張美賢
編曲:杜自持
監製:杜自持
風再吹 聽到你的聲音
叮囑我天轉冷 時常記得小心著涼
小雨點 響起你的聲音
撐起了一把遮 陪著避雨擋風往返
#浪漫並沒痕跡 愛意卻有痕跡
一點點去珍惜 裝載了上三千天的記憶#
*愛上了一種感覺 想躲躲不過
隨著你頻道聽到過 心識輕唱歌
愛上了一種方法 去到這樣傻
期待卻從未發生過 花心機揣摩 不講清楚*
小店子 擠擁太多聲音
杯中咖啡轉冷 為何又似燭光晚餐
Repeat#*
愛上了一種感覺 雖不可觸摸
陪著你同路散心過 思海中探戈
愛上了一種方法 看似這樣傻
期待卻從未發生過 不需講太多 心中清楚
先說了,,這首歌是鍾嘉欣的
老實說,,我也不是喜歡這首歌(這版本)
只是,,這樣一首小小的歌(我覺得),,我已經聽第四個版本了
我故意先放歌詞只有一個原因,,看看第一行,,作曲:藍又時
哈哈,,這首就是"你"的廣東話版本
我是在逛街時無意聽到,,我就覺得奇怪,,怎麼要選這首翻唱呢?
(話說鍾嘉欣這張專輯還有"孤單北半球"的廣東話版本)
這首歌我第一次聽(林依晨版)真的不覺得是好聽的
可能是說,,我總覺得林依晨的歌聲,,不是我喜歡那種
不過,,感情方面就用得很好囉,,
沒辦法吶,,她是湘琴嘛,,所以是四個版本中感情用得最好的
這個版本的對比,,就是藍又時版
藍又時的聲音我總是無法抵抗,,她的演繹也讓我覺得這首歌其實是好聽的
這也是沒辦法的,,曲詞(國語版)都是出自她手的嘛
唯一美中不足,,藍又時的聲音不是甜蜜歌的材料,,我只能說
到了鍾嘉欣的版本,,我對她聲音的接受程度比對林依晨的高一點點
只是覺得她的咬字有點奇怪,,也算了吧,,總算是她的特色
不過,,歌詞,,對不起,,我覺得是一大敗筆
用廣東話翻唱國語歌最難避免的,,字音與曲音不符
最後一個版本,,哈哈,,是晴晴唱的版本
(你應該學THERESA出"專輯"嘛,,KISS OF DEATH XD)
唱功,,已經慢慢由林依晨進步到藍又時的程度了,,我只是說這首歌=P
情感,,肯定比藍又時好-0-,,應該比鍾嘉欣再好一點吧
假如要選四個中最好的,,其他三個,,對不起,,
基於我對藍又時的偏愛,,就算她情感不足,,我還是很難不選她的,,
晴晴,,你第二,,輸給藍又時,,也服了吧,,哈哈
|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網主回覆
!|| 這個問題.....
我也想換的,,只是沒有決心,,而且......
對ps有點生疏,,做不出滿意的作品........
Posted at 2008-12-05 03:57 PM [ 編輯 ] [ 刪除 ]
|
|
|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