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5 月 30 日  星期日

選歌

的確,倫敦的愛情對我來講很有利

首先,這首歌應該不算是有太多人聽過,所以就算我完全用上藍又時的處理方法,也不會有人說我缺乏個人特色

況且,這首歌我已經很熟,基本上已經脫離了一半藍又時的影子

不過完全脫離倒是有困難的, 怎麼說我的唱歌方法還是受到她很大的影響

除非是孤單心事,但這首歌死都不出伴奏,我又可以怎樣,還是等我有能力再說吧

說到底,我始終沒有受過正規訓練,有些基本功還是很有問題,

比如說音準,因為我唱起來沒有一個歌者應有的肯定,所以很容易就會走音,這問題在用mic的時候尤其嚴重,因為用mic會聽到不太常聽到的自己的聲音,於是在猶豫中就更容易走音

可是這個問題在唱倫敦的愛情時,又好像不太明顯,可能這首歌正好是我最穩定的音域

哈哈,就算真的這樣也不奇怪,因為這首歌可是藍又時的

所以,我本來已經寫下了這首歌的名字

 

可是,因為等某人讓我有時間再考慮考慮,我開始回想,所有又時唱過的歌,所有筆暢唱過的歌......

一首歌突然閃過,我考慮了不夠一分鐘,馬上刪去倫敦的愛情,改成這首歌

我之前可是從來沒有想過這首歌,而且幾乎沒有人知道我有聽這首歌,有唱這首歌

老實說,我也覺得自己瘋了,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改變決定,要知道倫敦的愛情我也考慮了一段時間,要不然這篇文的首段也不會存在

而其實我考慮的時候只是問了自己兩個問題

倫敦的愛情講的是失戀,你失戀過了嗎? 沒有

I Believe講的是暗戀,單戀,你暗戀,單戀過了嗎? 有

太魯莽了,真的是太魯莽了,以前我常常說那些人在選歌時應該以能力為首要考慮,但我這次真的太不理性了

不過,好歹是第一次,這次不理性也不為過

其實唱這首歌也不是真的很沒有信心,只是對它真的不及倫敦的愛情般熟悉

這首歌,就算有些音唱錯了,聽起來不會覺得特別不和諧,但事實上已經錯了,於是有時候是唱錯了也不自知

不過,我還有周筆暢做參考,應該還好吧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訪客留言 (返回 Lyoko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文章分類
全部 (382)
一記多文 (20)
借事 (79)
純粹抒情 (35)
記事 (122)
歌詞 (69)
罵文 (6)
未分類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