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第四課
星期三, 已進入新娘化妝的第四堂. 這堂, 見到學生幫Model打底已細緻了很多, 完妝效果及輪廓都做得不錯. 但是, 在次序上, 仍有些地方混亂了, 打開筆記都再問我是用手指, 掃或Sponge? 找死嗎? 我想你們問的, 是一些化妝時的難題, 而不是筆記有的基本Step. 因上午都有班及工作, 基本一整天我都未停過, 牙痛亦好了大半, 故火氣中氣十足, 加上眼神的無敵死光, 呵呵, 死未!!! 上一堂的東西未記牢, 而又加新的東西, 你們會好辛苦及學不到啊! 整整一星期未練過妝而又上新的堂是大忌, 下堂我會再看看誰人未溫習好先!!!! 我會加倍用心教你啊!!!!! (是否背後有一股寒意呢!!! )
第四堂便要教起好一個眼框了. 這個Step做不好, 可以說, 整個妝都失敗了. 眼神沒有了, 妝亦不起眼. 貼睫毛一定要加倍留神貼對位置啊! 小小離位都不能, 因會影響整個眼形的大小的.
很多時, 我都會很執著很微小的地方都要學生做得完美. 原因是最嚴厲的QC不是我, 而是你們未來的新娘們, 她們對自己的優缺點最熟悉, 會希望新娘造型師幫她們打造一生人一次最美的形象. 如果在學習或練習中都不好好達到高水平, 未來出外工作將會面對很大挫折, 相信到時你們會寧願給我罵還好過一點.
呵呵, 我的教室是殘酷的. 
下面是我的示範:


魔力髮氈




這玩意兒挺有趣, 是代替髮夾拉起留海作固定. 有時Model夾起頭髮化妝後, 頭髮再放下來時會變得怪怪的, 有這個會方便得多了. 有時不想將留海夾扁, 而又不想阻礙化妝的話, 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知在香港是否有售, 這是台灣的朋友幫我搜購回來的, 主要是婚紗業者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