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資 vs 經驗
學化妝的學生無分年齡, 我的學生群裡面, 最年輕的是15歲, 最大的60歲. 有些觀念常困擾學生, 例如: 我現在這年紀才去學, 跟一班妹妹仔上堂, 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因都已年紀一把, 過多一段時間都老啦! 有些則說自己年紀小, 或學完後沒有經驗, 比起其他年資長的, 覺得很難維持下去啊! 等等, 總之有很多客觀因素令學生們半途而廢, 無法子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只想告知你, 年資歲月並不是量度化妝技術好與壞的單位.
舉個例:
一個有10年年資的化妝師, 即她10前已學過化妝, 但她這10年來, 認真化妝的人次是100人, 而且已沒有跟貼市場情況進修, 技術仍源用10年前的方法.
另一個, 學過化妝5年, 但這5年來, 認真化妝的人次是200人, 而且時刻留意市場, 不斷進修改善增長化妝技術.
你說, 年資5年的化得好, 還是10年的化得好?
時間我們不能改變, 但如何運用時間我們可以掌握. 若要計經驗是否深厚的話, 不是年資歲月, 而是認真化妝的人次及學習態度. 共勉之.

有一本書, "The Magic of thinking Big", 是教人如何看透事實的真相, 突破自己的框框. 有中譯本, 這本書亦鼓勵了我許多, 大家不妨看看.
好用的Liquid眼線筆
香港實在太熱太焗, 眼線實在很易因出油溶化變成Panda Eye. 基本上, Liquid eyeliner已經是最不易脫色的了. 但毛頭是否好畫易掌握則見仁見智. 最近有學生帶來日本的
" Integrate" Liquid Eyeliner實在很不錯, 筆頭有彈性及易畫, 色澤亦夠黑, 對初學怕畫眼線的朋友可試一試. 莎莎有售. (應不太貴, 約數十元, 它亦有出Lip Gloss, 質素亦很不錯的!)
新娘專業造型師課程進展
由於報名人數超額, 故決定分期進行. 第一期會7月開始, 第二期是11月開始, 現在留Waiting List的, 將會是第三期的班( 視乎留位的學生能否如期上課, 否則, 便按Waiting List的次序補上), 有問題再聯絡. 每班必定是雙數, 即4人或6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