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Pattern
地方雖小,思想卻無限。
MagnoLam
暱稱: Magno Lam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九龍城區
« August 2021 »
SMTWTFS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最新文章
2012-06-04
沒有歌怎知道有心事
2012-05-24
2012-05-22
2012-05-21
文章分類
全部 (49)
Daily pattern (44)
這個是我自己想分享的地方 (5)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49
留言總數: 32
今日人氣: 11
累積人氣: 620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2 年 1 月 3 日  星期二   晴天


鏡子 分類: 這個是我自己想分享的...

早上起床, 刷牙洗臉, 再照照鏡子看一看自己的樣子。

比起古人由水中看自己的倒影, 埃及人用銅, 現代的鏡子更能忠實地反映它面前的景象, 先不談在科學上的用途, 人們一般都用鏡子來觀看和幫助整理自己的儀容。

但我在照鏡子的時候, 看不到自己... 不是變了隱形人, 而是反映不到真正的我. 鏡中的'我'和我對自己的了解絕不合乎。

我又是誰呢? 我喜歡閱讀, 喜歡寫作, 不喜歡被強迫做事, 熱愛自由, 不隨意接受別人的意見, 這個'我'是我對自身的了解。

但在鏡中的, 只是一個在社會中不知道在幹什麼的窩囊廢, 沒有理想, 只有跟隨, 生活中只有上課下課, 想做的不能做, 不想做的卻要做, 是誰弄成我這樣的? 是自己? 家人? 還是社會?

對著這個不同的'我', 我又可以怎樣呢? 誰都知道鏡子中反映出來的映像是最忠實而不模糊, 也許錯誤的只是我對自身的了解, 為了食為了喝而活, 也許這就是我的人生

蘇格拉底說過:壞人活着是為了吃與喝,而好人卻是為了活着才吃與喝。






訪客留言 (返回 MagnoLam 的日誌)


MagnoLam 於 2012-01-03 10:20 PM 發表:
我相信我的夢想終有一天會實現,但我打從心底裡知道我不好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A_JOY 於 2012-01-03 10:07 PM 發表:
其實也不需這樣想的,”窩囊廢, 沒有理想, 只有跟隨, 生活中只有上課下課”這個我肯定一定不是你!
你很有自己的性格,有自己的一套,有獨特的見解,熱愛自由,這些都是很好的,大家都看得出。
找天,看鏡子的時候,首先對自己微笑一下,然後說一句:早安世界,我很好,活著也很好!”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