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riting world of Lucy Fawer
可笑地老天荒如榮華一度
可嘆星羅棋布又主誰氣數
前世荒蕪以今生領悟
紛亂殺伐只等一個結束
家國恩仇只剩一場虛無
MandyChan23
暱稱: lucy
性別: 男
國家: 其他國家
« May 2018 »
SMTWTFS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最新文章
不溯
加爾吉斯戰爭列介紹
今日的生活記錄
不溯微小說(下)
加爾吉斯戰爭11 皇位爭...
文章分類
全部 (523)
kai子見聞錄 (37)
lucy的無聊書房 (46)
大專生活記 (6)
生活日誌 (83)
出街日記 (46)
我的家人 (27)
我的腐女生活 (5)
我與敗類同學的敗類生活 (86)
動話日誌 (13)
無聊日記 (91)
無聊學校之無聊活動 (50)
樂評 (11)
憤怒日誌 (20)
未分類 (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my english blog
「純真」之咸濕仔 blo...
白痴銘個blog
我不會惡搞 by馮同學
玲姐blog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523
留言總數: 57
今日人氣: 352
累積人氣: 93821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9 年 4 月 29 日  星期三   晴天


G3與雞wong 不屑 分類: 我與敗類同學的敗類生...

讀書搵五邑,

自己「裸」泥拾(垃圾)

上堂搵雞wong,

火滾到天光

================================

由於近日本人的心情不太好

所以已經有好幾天沒有更新日記

而我心情不好的原因只有一個

就是雞wong

說起上來,無聊學校的無聊校長真的選錯了老師教學

明知我們G3是學校的英文科合格的關鍵

卻找個自認為好好實際沒有資格做老師的老師來教

雞wong上課時只會講書和她那些港式口音極重的英文不在話下

她在上堂時只會跟書讀英文,或要我們做書的練習和其他練習,

一個不小心錯了,她就會大罵我們,

重點是不只罵幾句,是十多分鐘

不是講笑的,日日聽著她那刺耳的罵人聲

真是命都短幾年

我覺得自己的心靈飽受接磨,精神受書虐待

整個F.4我從來沒有在英文堂上學過什麼

不是我沒有心學,是入到那個課室,

你自然會有種想死的感覺,

還哪有心去學好英文?

今年我所學的英文,全是我自己在網上、電影、歌中學到的

我個人認為她是個不合理的存在

她有多不合理?

以下是客觀的分析

 

不合理之一——教學方法錯誤

我們是G3,不是全校英文最好的G1

這班G3中有程度較好的,也有程度低的

對於一些程度較好的同學,你無需要特別照顧

但對於程度較差的同學,他們本身對英文有種抗拒感

要他們用心學好英文,當然先要提升他們對英文的興趣

對雞wong一遇到那些英文較差的同學,只會大吵大鬧數分鐘

最常講的那句就是:「學左十年英文,唔知你地學左d咩!」

我那時會無表情的在心中反問:「教左成個學期書,你又教左我地d咩?」

我還記得昨日有同學在寫blog時,(我們每星期都要用英文在blog上作文)

沒有把English的E打成大楷

於是雞wong又吵了三至四分鐘,

「講過幾多要English要大楷呀!」(我印象中她只說過2-3次)

「你地咪係咁架囉!唔聽人講既!」(你有講過什麼?我只記得你無時無刻都在罵人)

其實可能只是同學的一時不記得,她有需要又不停地罵人嗎?

總之,上她的堂,你只會聽到無止境的罵聲

 

不合理之二——極端地偏激

一個做錯,全班受罵

一個睡覺,全班受牽連

上面說到她堂堂都會罵人

她常說我們浪費資源,浪費時間

又話我們英文差,把我們與其他組別比較

又話我們不交功課,不溫習,不留心上堂,不會備課

我想過了,同學固然有同學的不對

但我覺得最不對的是她

這不是一個我個人的主觀想法

想一想,對著你感興趣的科目,

對著一個有98%時間用來罵人的老師,

對著一個沒有耐性的老師,

你會有心機做功課嗎?你會用心學習嗎?你的英文會好嗎?

我個人認為英文不是難學,難的是上她的堂

在她面前,再乖的同學也是個不認真,不專心的學生

 

不合理之三——毫無耐性

在香港這個中文社會,要學另一種語言,的確是有多少難度

加上每個人有不同的吸收量,每個人的天份不同

所以有同學英文差,是必然的事

一個老師的職責是教導學生,

不是罵學生

有誰不想自己成績好?

但遺撼的是,她根本不懂教學生(是G3的同學就會明白)

只要一遇到有同學不懂她覺得之前已學過的英文

她又會罵十多分鐘

這又不止,她會把我們的事告訴所有老師

昨日她在補課時把我們上堂的樣子拍照,

她說將來會放上網

我心想,如果你是個好老師,我們又怎會不專心?

學生不懂,就應該教

不是罵

上到高中都還要被老師日日罵,

仔細一想,這是我們的問題,還是她的問題?

 

我承認她為學生做過很多,但她的教學方式、對學生的態度就完全錯誤

我還記得中二時發生的兩件事,

當時雞wong教我們普通話

有一日,我們在校食lunch時,她在我們的課室點簿,

我們中文老師在課室中當值,順便檢查同學的罰抄

中文老師懂得看筆跡,

問一位男同學交出來的罰抄是不是他自己抄的

(那位同男同學姓黃,單名一個字,不相的話可以自己去問他)

那男同學誠實地答是另一位同學幫他抄的

這時,明明無關事的雞wong在旁邊開口:

「嘩~乜咁fd呀!」

下一秒,那位男同學立即「怒啤」雞wong

有一次,雞wong上午向當時的班主任鄺sir投訴林J達等人的上課不認真

下午,鄺sir轉告我們

之後的事我記憶猶新

林J達大聲的反駁:「明明都無!」

當時的樣子是相當認真的,再者我知道他對著老師是不會說慌的

因為他面皮厚,不會為自己做的事而感到內咎,所以他無需要說慌

同學們立即和應,紛紛反駁

鄺sir告訴我們:「Miss Wong係個偏激既老師,好多野佢覺得係就係,曾經有高F為左佢而走,係呢幾年校長調左佢落低F教,先無再發生。」

就日因為我記得鄺sir這番說話,

我在學期初有想過要轉校,原因是:我頂佢X唔順!

可見,她的性格本身都已經有問題,

G3英文的好與差,是同學本身的問題,還是雞wong的問題

各位見人見智






訪客留言 (返回 MandyChan23 的日誌)


受害者 於 2009-04-30 08:24 PM 發表:
你只係第2個嗜..
第一個係邊個..
咪就係死都唔講SORRY果位人兄麻..
哈哈..佢己經對你們死心了..
因為她已經玩夠你地啦..
我就係最新一個受害者..
邊一堂我個名無出自佢口中?
今日就係一個好例子..
佢一開口叫一..
第一個叫邊個?
咪就係XXXX囉..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日日比人鬧果個=] 於 2009-04-29 11:39 PM 發表:
唔好玩啦..條友好明顯係拎我黎祭其..
人人都冇做網上練習..佢淨係記我過ok
係佢停我課既時侯..我問佢d功課幾時可以做番比佢..
佢同我講..要我做哂d網上練習先囉唔該..
跟住仲要同訓導講..我唔肯做功課..都算啦
佢仲要對住我笑到4萬咁口..
成日話我上堂唔聽書..訓教..樣樣齊..
我考試全班最低分唔代表我冇能力囉..
你換第2個miss比我..我敢肯定..合格一定冇問題..
e家日日上堂對住佢..佢幾時發癲冇人知..
個個上堂提心吊膽..點搞呀!!
你快快趣趣退休返屋企享福啦..
無謂大家係到見到眼冤..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受害者 於 2009-04-29 09:54 PM 發表:
喎..妳說得很對喔..
我們不是不想學好英文,,
想起我們上她的堂的時候..
誰不是希望她能教好我們英文..
可是..過了一段時間她不段罵我們..
我們已經對英文產生了抗拒..
其實..我們的英文真的是比G4.5.6好上多多聲..
日日上堂都是比她不停的罵..
請問,,我問還有心機學嗎?
一做錯小小野就問我地幾十年英文學左d咩..
難道G1.2 呢D錯都唔會有?
聖人都有錯啦..
更何況我乎係凡人..是學生..有錯咪改..
你做老師應該係做返我地點做返o岩佢..
宜唔係..一味係度"罵罵罵"
但是..她也知道自己的錯..
有段時間她是對我們很好的..相信妳也感受到吧!
那段時間應該是我們上得最開心的堂..
但是..沒過幾天又打回原形了..
我們G3是不雖要罵..
是雖要哄..
如果給我選擇..
我一定會找一個錫G3的老師的 我們是吃軟不吃硬的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我完全不覺得有某段時間她對我們很好
因為我每堂都身處於一個極大壓力和罵聲之中
而且相信無個學生會吃硬不吃的,
所以我覺得無聊校長的決策完全錯誤
我今年都已經是最後一年讀書
惟一的快樂泉源就是同學和老師
但為什麼這個快樂會被這個人打破!
我覺得自己日漸無助和孤單
中二和中三的我在家中時恨不得走回學校
但今年中四的我在學校時恨不得走回家中
為什麼就讓我好好的過最後一年讀書生涯!
為什麼我要日日處於壓力大的環境中!
Posted at 2009-04-29 10:13 P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