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出席了一個星加坡交流活動的面試。
為了這個面試,心情真的很緊張,也準備了很多東西,因為真的很想… 有機會到星加坡一趟。
到面試開始之後,才發現… 這次面試,沒有想像中那麼嚴肅;一半以上的面試者,居然都遲來了。
兩位考官扔下兩條問題之後,便任我們舉手作答。
還不知天高地厚的我,裝作從容的舉起手;在說話尚算流暢、內容尚算充實的情況下,回應了考官們的問題。
隨著回答的人愈來愈多,就開始發覺… 這次面試,真的沒有白來!
雖說是青年交流活動,但我發現… 來報名的不是研究生,就是博士生;更誇張的,是居然有一位,在聖羅撒英文部任教的老師! 他們所分享的,內容都比我剛才所說的… 豐富和具體多了。
我也從中觀察到,每個人的不同表現…
有人,來面試居然不關電話,任得它在過程中響了四次!
有人,似乎太急於表現自己,還強調自己… 正在用他會的三項語言當中,最「差勁」的國語回答;這樣的說話… 有點囂張吧?
有人,不斷爭取發言機會,表現自己;卻沒有留意,她說的話… 幾乎前後矛盾!
不過,也有位博士生,人長得帥,說話不多;卻句句到題,流暢且自信,令人印象深刻。
在過程中,發生了一件… 頗有趣的事。
面試者回答的時候,兩位主考官都在忙於摘錄他們的答案,以便評選。至於小弟,則碰巧坐在她們旁邊。
看見其他面試者都各有特色,我也禁不住… 寫下他們的特點,好讓我… 能夠在未來日子的面試中,學習他們的長處。
豈料,當中有位遲來的面試者,作答之前,很有禮貌的說了聲:
「三位好,我叫…」數來數去,這房間… 都只有兩個考官啊? 她該不會是… 指我吧? = ="
不過這樣也好,因為之後… 有個樣子頗別緻的女生,在回答問題時… 居然也一直望著我回答! 她大概也是… 誤會了吧? 哈哈!
不要緊,望吧望吧! 
面試的結果,今晚就會透過電話通知大家。
各位,祝我好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