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最美~
愛美但又很懶的女性. 敏感偏乾性皮膚 ,極愛香水! 支持五月天!!跟妳分享日常美容護膚個人小事~ :)
.
MinmayChan
暱稱: Minmay Chan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大埔區
« March 2015 »
SMTWTFS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最新文章
~*※ 把HELLO KITTY 帶...
~*※ 初手臂脫毛體驗 ...
~*※多用途的油 - Myt...
~*※ 美顏不求人 - HA...
~*※ 對抗油脂過盛的修...
文章分類
全部 (121)
頭髮類 (1)
護膚類 (50)
化妝類 (28)
內衣類 (2)
生活日常 (8)
身體護理 (3)
美肌食品 (2)
脫毛 (1)
飲食 (15)
落妝類 (1)
未分類 (10)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尚無任何好友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21
留言總數: 1
今日人氣: 14
累積人氣: 7127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1 年 8 月 16 日  星期二   晴天


8月 F&B 好玩活動~ 親自動手學做CUP CAKE~小妹來教學啦~ 開心 分類: 飲食

相信有看我日誌的人都知道我愛吃囉 ~~

早星期前看到F & B 有CUP CAKE活動, 二話不說立即按報名~~

幸運的我也可以來親手弄一下CUP CAKE嚕 ^^ 平常在外面吃的多了. 親手做又會是什麼景象呢?

8月13日的下午, 來到了位於火炭的PRINCESS CAKE HOUSE ~ 位置很好找.步行2-3分鐘已可到達

來到已看到幾位會員在等候了^^ 先來看看店內的陳設吧 ~ 一隻很大的黃色鬆餅裝飾十分注目!

在桌上也放了大家需要用到的東西,拉開櫃子可以看到不少應用品在內呢~

 

很快忷開始上課囉 ~ 今天的導師是男生耶 ~ 有點想不到 ~(越來越多男生做出很出色又美味的東西呢~)

而且今天可以帶回家的CUP CAKE有6個. 嘻嘻 ~~ 那樣便剛好我全家人也每人一隻共分囉~

分給每位學員的製作方法說明

先來看看導師的親自教導. 接著便自己開始動手做了~~

桌上會有預算好分量的麵粉, 蛋漿 + 油 ~~ (預伴粉為200克, 植物油70克,雞蛋70克,水50克)

先在麵粉中弄出一個圈的位置.

接著把蛋漿 + 油倒上~

把蛋漿和油的混合物加在麵粉中. 然後攪拌成麵糊

(過程中會越來越吃力. 因為拉出了麵粉中的筋性 , 所以接著要努力再的攪拌啊~)

向上拉一下麵糊 , 如果是有絲般有拉力的, 那就OK囉 ~ 好了的麵糊是這樣子的 ~

接著便把麵糊裝在這個袋中 ~(袋端的位置記得拉高了~要不是一會麵糊唧不出來或是會漏出來啊)

均衡的在每一個鬆餅模中均量唧出 ~

分好之後便放入焗爐中了 ~ 而溫度是需要190度的啊~ 記得了~ 接著焗大約30分鐘

出來之後帶著微黃 ~( 如果想再脆一點可多焗5分鐘 ^_^)

然後可以放入雪櫃中令餅身冷一點. (因為熱的餅身會令一會唧上的忌廉溶掉!)

接著導師再來教學如何唧忌廉和忌廉如何製造 ~ 是次忌廉會用到甜忌廉去打出

看圖中的忌廉 ~

一個合格完成的忌廉是在攪拌前增加了3份1的高度~ 可以拉出紋就是OK可用的忌廉了!

而且攪拌捧是可以站立起來, 不會跌下去的~

註 : 通常吃的是白色~ 如果大家喜歡其他顏色如粉紅, 藍色等, 可在忌廉中加入食用色素去改變顏色

再來便是餅身裝飾教學 ^_^ 導師唧出的忌廉形狀很漂亮呢~~ 同時也建議只拉2個圈就夠了. 因為太多忌廉, 生果會在裝飾後跌下來的風險較高~ 所以要注意份量啊~

導師很快便輕鬆完成鬆餅裝飾了 ~ 接著大家回到座位去設計屬於自己的鬆餅了~~~

(小插曲 : 我的鬆餅給人拿走了. 結果在最後只能拿沒人認領的鬆餅回去. >_< 嗚嗚 )

在邁解時, 突然導師在雪櫃中拿出KERORO軍曹做型的鬆餅 ~ 5個卡通人物的樣子也有~

可愛得令人不捨得吃啊~~ 小朋友, 卡通迷看到一定喜歡 !!

導師說遲一點會開這個可愛鬆餅的班, 想學的朋友要留意了!

我也來先弄一下生果以備一會裝飾鬆餅用了~ 每人有半個奇異果, 2粒草莓 . 6粒藍莓 ~未處理前的樣子~

弄好之後的樣子 ~~ 大家也可以直接切粒的啊~

平常我們看蛋糕, 果撻上, 生果總是閃亮亮, 帶著新鮮的感覺. 可是閃亮亮的東西叫什麼呢?

原來那個小幫手叫做果膠~ 就是圖中裝在杯的這個了 ~透明的樣子, 加一小匙水再攪拌就可使用了

我們可以在生果面弄一下. 就可以看出分別了~

來看看弄前和弄後的生果分別~ 就像我們用了光油在指甲的感覺一樣啊~~(笑)

全體生果弄好果膠之後~ 都變得閃亮多了~

我也來動手裝飾了 ! 因為忌廉共有白, 粉紅和綠 3個顏色選擇 ~所以我便每2個鬆餅都一款色了 ~

登登~ 小妹的劣作出來了~ 雖然不是弄得很漂亮. 不過我有盡力囉 ~ ^^ ~

(什麼是合格的鬆餅呢? 下圖有爆開的就是了~ 沒爆開的呢...繼續努力 >_<)

導師有另外提供彩條(彩色的巧克力碎~)給我們加在鬆餅中. ^^ 接著我又再放一些在鬆餅上~

大家覺得如何 ?? (別說很醜啦. 我盡力了 T___T)

來看看3色鬆餅的作品吧 !

白色的代表

粉紅色的代表

綠色的代表

導師在最後提醒大家, 鬆餅放在雪櫃可存放3天左右~ 不過記得生果便要先吃掉囉~ 以保持新鮮~~~

接著大家大合照一張~ 期待在F & B 刊登出的大合照呢 ~

 

回到家之後家人每人一隻吃光光 ~ 雖然我做的不是很漂亮. 不過家人也給我面子說不錯呢~ 好溫馨又開心 ~~

這個開心好玩的活動 ~ 可以親自動手做, 又可以吃和玩~

期望下一次再有機會參加呢~ 大家也不妨學起來. 親自動手做給最愛品嘗一下吧~

最後. 放上小妹跟自己的怪怪作品合照一張. ^_^ 嘻嘻 ~

如果大家也有興趣一學, 不妨到他們的網站看看吧! 每個月也有不同的麵包, 蛋糕或是鬆餅教學的~

網站:http://www.pch-workshop.com/ (如果大學想在FACEBOOK找他們 . 直接搜尋"PRINCESS CAKE HOUSE"就可以了. ^^)






訪客留言 (返回 MinmayChan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