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看我日誌的人都知道我愛吃囉 ~~
早星期前看到F & B 有CUP CAKE活動, 二話不說立即按報名~~
幸運的我也可以來親手弄一下CUP CAKE嚕 ^^ 平常在外面吃的多了. 親手做又會是什麼景象呢?
8月13日的下午, 來到了位於火炭的PRINCESS CAKE HOUSE ~ 位置很好找.步行2-3分鐘已可到達

來到已看到幾位會員在等候了^^ 先來看看店內的陳設吧 ~ 一隻很大的黃色鬆餅裝飾十分注目!

在桌上也放了大家需要用到的東西,拉開櫃子可以看到不少應用品在內呢~

很快忷開始上課囉 ~ 今天的導師是男生耶 ~ 有點想不到 ~(越來越多男生做出很出色又美味的東西呢~)

而且今天可以帶回家的CUP CAKE有6個. 嘻嘻 ~~ 那樣便剛好我全家人也每人一隻共分囉~
分給每位學員的製作方法說明

先來看看導師的親自教導. 接著便自己開始動手做了~~
桌上會有預算好分量的麵粉, 蛋漿 + 油 ~~ (預伴粉為200克, 植物油70克,雞蛋70克,水50克)

先在麵粉中弄出一個圈的位置.

接著把蛋漿 + 油倒上~

把蛋漿和油的混合物加在麵粉中. 然後攪拌成麵糊
(過程中會越來越吃力. 因為拉出了麵粉中的筋性 , 所以接著要努力再的攪拌啊~)
向上拉一下麵糊 , 如果是有絲般有拉力的, 那就OK囉 ~ 好了的麵糊是這樣子的 ~

接著便把麵糊裝在這個袋中 ~(袋端的位置記得拉高了~要不是一會麵糊唧不出來或是會漏出來啊)

均衡的在每一個鬆餅模中均量唧出 ~

分好之後便放入焗爐中了 ~ 而溫度是需要190度的啊~ 記得了~ 接著焗大約30分鐘

出來之後帶著微黃 ~( 如果想再脆一點可多焗5分鐘 ^_^)

然後可以放入雪櫃中令餅身冷一點. (因為熱的餅身會令一會唧上的忌廉溶掉!)
接著導師再來教學如何唧忌廉和忌廉如何製造 ~ 是次忌廉會用到甜忌廉去打出

看圖中的忌廉 ~
一個合格完成的忌廉是在攪拌前增加了3份1的高度~ 可以拉出紋就是OK可用的忌廉了!
而且攪拌捧是可以站立起來, 不會跌下去的~
註 : 通常吃的是白色~ 如果大家喜歡其他顏色如粉紅, 藍色等, 可在忌廉中加入食用色素去改變顏色
再來便是餅身裝飾教學 ^_^ 導師唧出的忌廉形狀很漂亮呢~~ 同時也建議只拉2個圈就夠了. 因為太多忌廉, 生果會在裝飾後跌下來的風險較高~ 所以要注意份量啊~

導師很快便輕鬆完成鬆餅裝飾了 ~ 接著大家回到座位去設計屬於自己的鬆餅了~~~
(小插曲 : 我的鬆餅給人拿走了. 結果在最後只能拿沒人認領的鬆餅回去. >_< 嗚嗚 )
在邁解時, 突然導師在雪櫃中拿出KERORO軍曹做型的鬆餅 ~ 5個卡通人物的樣子也有~
可愛得令人不捨得吃啊~~ 小朋友, 卡通迷看到一定喜歡 !!

導師說遲一點會開這個可愛鬆餅的班, 想學的朋友要留意了!
我也來先弄一下生果以備一會裝飾鬆餅用了~ 每人有半個奇異果, 2粒草莓 . 6粒藍莓 ~未處理前的樣子~

弄好之後的樣子 ~~ 大家也可以直接切粒的啊~

平常我們看蛋糕, 果撻上, 生果總是閃亮亮, 帶著新鮮的感覺. 可是閃亮亮的東西叫什麼呢?
原來那個小幫手叫做果膠~ 就是圖中裝在杯的這個了 ~透明的樣子, 加一小匙水再攪拌就可使用了

我們可以在生果面弄一下. 就可以看出分別了~
來看看弄前和弄後的生果分別~ 就像我們用了光油在指甲的感覺一樣啊~~(笑)

全體生果弄好果膠之後~ 都變得閃亮多了~

我也來動手裝飾了 ! 因為忌廉共有白, 粉紅和綠 3個顏色選擇 ~所以我便每2個鬆餅都一款色了 ~
登登~ 小妹的劣作出來了~ 雖然不是弄得很漂亮. 不過我有盡力囉 ~ ^^ ~
(什麼是合格的鬆餅呢? 下圖有爆開的就是了~ 沒爆開的呢...繼續努力 >_<)

導師有另外提供彩條(彩色的巧克力碎~)給我們加在鬆餅中. ^^ 接著我又再放一些在鬆餅上~
大家覺得如何 ?? (別說很醜啦. 我盡力了 T___T)
來看看3色鬆餅的作品吧 !
白色的代表

粉紅色的代表

綠色的代表

導師在最後提醒大家, 鬆餅放在雪櫃可存放3天左右~ 不過記得生果便要先吃掉囉~ 以保持新鮮~~~
接著大家大合照一張~ 期待在F & B 刊登出的大合照呢 ~
回到家之後家人每人一隻吃光光 ~ 雖然我做的不是很漂亮. 不過家人也給我面子說不錯呢~ 好溫馨又開心 ~~
這個開心好玩的活動 ~ 可以親自動手做, 又可以吃和玩~

期望下一次再有機會參加呢~ 大家也不妨學起來. 親自動手做給最愛品嘗一下吧~
最後. 放上小妹跟自己的怪怪作品合照一張. ^_^ 嘻嘻 ~

如果大家也有興趣一學, 不妨到他們的網站看看吧! 每個月也有不同的麵包, 蛋糕或是鬆餅教學的~
網站:http://www.pch-workshop.com/ (如果大學想在FACEBOOK找他們 . 直接搜尋"PRINCESS CAKE HOUSE"就可以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