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心裡都有不喜歡的人,
用心想一想,為何要不喜歡別人?
在學校裡、辦公室裡、等等...
都有所謂的是非存在。
”那個人很姣啊!”
”那個八婆真煩!”
”那個人很醜呢!”
在罵人之前,大家有否仔細認真想過,
假如你是被罵的那人,你會有什麼感受?
聽到別人對自己的閒言閒語,
有多少人會坐視不理、視若無賭?
此時,大家就會互相攻擊,
這又何苦呢?冤冤相報又會何時了?
將心比己,相信沒有人喜歡被批評。
這樣,雙方也不會快樂。
在不喜歡別人前,先想一想,
他到底犯了什麼錯,要令你如何憎恨呢?
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仇人好,
嘗試發掘別人的優點,
多容忍他人,
以微笑帶給其他人和諧的感覺,
不是更好嗎?
停止憎恨任何人,
反之,試試去體諒、容忍別人,
你會活得更快樂。
你懂得這個道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