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0 ﹣ 心慌
今天的時間過得匆匆,一轉眼,已經是放學了。
我和諾雯並肩走往大門的途中,她這麼對我說著:
「雪,我今天去妳家住好不好?」
「咦?」我轉向她,疑問道:「這麼突然?」
「不行嗎?反正妳爸媽都出國了,妳應該很無聊吧。」她說得也沒錯……「不如讓我去陪妳,這樣不是很好嗎?」
「好吧。」
我們在學校附近晃了一下,然後我陪諾雯回她家拿了換洗衣物,這才打算回我那溫暖的家。
回到家,一開門,映入眼簾的是……小訢和樂樂有說有笑的模樣。
「呃……我回來了。」我尷尬的說著。
天知道我看到那一幕,心簡直抽痛的要死。
我搞不懂自己,為什麼老是會為了樂樂和小訢曖昧的模樣而感到心痛。
「雪庭姊好。」小訢站起身,向我微笑道。
雖然她表現得一副很禮貌的樣子,但我隱約看得出來她對我的不滿。
那個微笑,對我來說,很假。
但是,既然她向我問好了,基於禮貌,我還是要回應一下。
「嗯,妳好。」
「小訢說今天要住在我們家。」此話一出,差點沒把我嚇暈。
「什麼?住我、我們家?」我驚訝地。
「對呀,反正妳床那麼大,就讓小訢去睡妳那吧。」樂樂接著說,「順便讓妳們培養感情囉。」
培養感情?我們沒有打架就很好了,還想培養感情?
說真的,我很不喜歡小訢,甚至是討厭。
至於是什麼理由,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也許是打從第一眼看到她,看著她和樂樂的曖昧模樣,心裡就開始對她感到排斥了吧。
『妳在吃醋嗎?』
突然,我的腦海就這麼浮出了這句話。
這是樂樂對我說過的話。
我……在吃醋?
因為看到他們的曖昧模樣,所以吃醋,心裡才會對小訢產生排斥?
不……不可能的吧……
我猛力的搖頭,趕走這怪異的想法。
「雪……雪,妳沒事吧?」諾雯拍著我的肩,把我拉回現實。
「不行!」我想也不想的脫口而出,「今天諾雯要來我家住,所以不行。」
「是嗎……可是我已經答應小訢的父母,會好好照顧小訢的……」
看他這個樣子,好像很懊惱……?
「沒關係啦,樂政哥,我去你房間睡就好了呀!」小訢挽著樂樂的手臂,笑臉嘻嘻。
我的天……我怎麼會忘了,這樣不是正如她意嗎?
在還沒聽到樂樂回答之前,我搶先他一步,說:「那個不用了啦,我睡客廳,房間就讓給諾雯跟小訢吧。」
說完這句話以後,我很清楚的感受到一股憎恨目光,不用想也知道是誰。
「姐姐,妳真的要睡客廳?」
「是、是啊。」我吞吐道。
這有什麼辦法?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那小訢妳就去跟諾雯睡吧。」
「樂政哥我……」小蘋還想多說些什麼,卻被樂樂打斷。
「別說了,妳就跟諾雯睡吧。」
樂樂話才剛說完,只見小訢怒瞪了我一眼,隨即氣呼呼地跑上樓去。
而我則是要諾雯把她自己的東西拿上樓,所以要她先上去。
唉……看來今天我真的要睡客廳了。
算了,這就叫做自作自受,我也沒權利多說什麼。
我放棄的嘆了一口氣,抬頭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八點還早,去洗個澡好了。
「我先去洗澡了,諾雯等等換妳喔。」我無力的朝樓上大喊。
「知道了。」聽到諾雯的回答,我這才緩緩走向浴室。
在我要跨出第一步的同時,樂樂抓住了我的手,「那個……」
「嗯?」我轉身,疑惑地。
「姐姐,如果妳……不介意的話,來我房間睡吧。」
「耶?」我瞪大了眼,差點沒被嚇傻。
「不願意啊?我好心讓妳來我房間睡耶,放心啦,妳那種身材我才沒興趣呢。」什麼嘛,居然說出這種話!
「去就去啊,我又沒說不要!」我氣道,「告訴你啦,你的身材也沒好到哪裡去,老娘我也看不上,哼。」語畢,我邁步的走進浴室。
對於後面那一句話,我知道,我這是違心之論。
浴室裡,我倚靠在牆壁上,猛拍著自己的胸口,好讓自己大力深呼吸。
嘩拉嘩拉的水聲,卻怎麼樣也掩蓋不過我的心跳聲……
原來,他說的那句話,是這樣的讓我緊張又心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