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多,接到老虎仔生病的電話,
思緒開始錯亂,大腦停滯不前,但是決定要即時,動作要快,
再一次印證,緊急應變真的是我的弱項,
到診所途中,各種畫面飛過眼前,很焦急,
看到滿身發熱,叫聲悲弱的老虎仔,心很痛,
牠緊緊的依偎在我懷裡,沒有生氣,沒有力氣,
見過醫生,腸胃炎+感冒+發燒=有生命危險,他年紀太小,抵抗力不夠,
心開始往下沉,商議後,決定先打針令病情穩定下來,
然後牠留在診所觀察,我們去吃點東西,
一路上,我在想退了燒要怎樣,沒有退燒又要怎樣,
明天要怎樣,未來幾天要怎樣......
所要可能需要的安排都要一一整理,
過後,心情開始沉澱,頭開始痛,
不要有事,不要離開我,不能失去。
十一點回到診所,燒還沒有退,但老虎仔很害怕,全身顫抖,
這是我想過的其中一個情況,牠太怕陌生,根本不能安心休息,
雖然醫生希望留院觀察,但我還是決定帶牠回家,把牠放下,心放不下,
回到樓下,牠想知道一般,想離開貓袋,回到家中,更是迫不及待出來,
抺過毛髮,艱難地喂牠食過藥,讓牠在房裡的籠休息,
希望明天燒能退,明天就無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