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
繼續砌GP02A.
噴了油:↓



下午,
下元朗家,
等回內地,( 每次母/父親節也要回去吃飯 自身對這些飯局已經沒感覺 )
到了皇崗,
和老哥乘的士去了書城




買了一本素描書+↓
估估是什麼?.... 是燈箱...... 大陸叫"拷貝台"Orz......
買完回去外祖母家,
看Tsubasa 第18集.
之後去一所叫"西湖春天"的酒家,(名字還特別的......)
去到見了很多人,
大舅母與大舅父,
他們根本是老匹夫+偽貴婦,(不用想是出自哪 是我作的 不過真是佷貼切 (詳情add MSN))
全場是我老爸和大舅母點的菜.
老爸:蒸魚
龍井蝦仁
菜
東坡肉
(等等)
大舅母:生蝦
生蟹
還有很多怪東西
大路:大盆麵
飯
包x4籠
( 那麼多碳水化合物 誰不飽死?! )
今餐簡直是沒理會母親的母親節餐.
生東西 怪菜色 母親不會吃
我看到外祖母
替她悲衰(↓)....
她到底吃了多少呢?......
最後,
結帳,
小舅父與姨丈爭付帳,
那種情況,
令我想起中四的一篇文章:請客.
我貼了1,2段,
有耐性就拉下看看.
-----------------------------------------------------------


生蝦 還有生蟹的,沒影而已

這是菜 (鼻涕獸) 不過挺好吃

最喜歡吃這個 空心籃瓜餅

個"味"字與其他字不配 失敗

表弟( 小舅父 子 ) 三歲多
--------------------------
請客(1,2段)(中四文章)
中國人是最喜歡請客的一個民族。從搶付車費,搶會鈔,以至於大宴客,沒有一件事不足以表示中國是一個禮讓之邦。我的錢就是你的錢,你的錢也就是我的錢,大家不分彼此;你可以吃我的,用我的,因為咱們是一家人。這種情形,西洋人覺得很奇怪。恕我淺陋,我沒有見過西洋人搶付過車費,或搶會過鈔。我們在歐洲做學生的時代,因為窮,大家也主張「西化」,飯館裡吃飯,各自付各自的錢,相約不搶著會鈔。西洋人宴客是有的,但是極不輕易有一次,最普通的只是來一個茶會,並不像中國人這樣常常請朋友吃飯。這些事情,都顯得中國人比西洋人更慷慨更會應酬。
其實,中國人這種應酬是利用人們喜歡佔便宜的心理。……由此看來,請客乃是一種「小往大來」的政策,……原來大多數人的請客不是目的,而是手段;不是慷慨,而是權謀!
14/5早上:

GP02A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