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電視劇:「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和電影:「天使之卵」,
兩套的女主角均已不存在於劇中的「現在」,
就連剛開始看了幾分鐘的「白夜行」, 看來也是套悲劇...
(三套也是倒叙法呢 =_=|")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的松本 朔太郎,
和「天使之卵」的一本槍 步太,
二人也用了不少時間才能接受,
或從其愛人的死中得到解脫...
朔太郎他在17歲時與亞紀邂逅, 相愛, 死別,
短短數月的戀情, 足以令其沉溺於其中,
花了又一個17年的時間才慢慢開始從新過新的生活
步太, 戀上了比自己大8年的, 女友的姐姐---春妃
為了讓其得到幸福, 答應「暫時不見面」的約定, 代考入美大後再見面
就在他們從新熱戀的不久, 春妃因流產而去世, 而步太亦因此不再畫畫
經過4年的自暴自棄, 他終於找回他畫中的春妃, 並從新拿起畫筆
連續的兩套劇, 皆令我聯想到「死亡」的現實...
「死亡」真正的意思... 是什麼呢? 到底又代表著些什麼呢?
不再屬於現世? 不能再見面? 再聽不到往生者的聲音?
驟眼看下去, 死, 好像是件很普通的事,
別人的死又好, 自己的死都好, 也是每人皆會經歷的必然
但是, 當它真正發生的時候,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對於我們這些還未擁有刻骨銘心的愛情的孩子,
可能是件非常深奧的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