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y
暱稱: ニコラ
性別: 女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終點, 起點
let go again
木立を抜けるのように風 ...
時空をえ超をえ 宇宙 超 ...
ここにいる理由
文章分類
全部 (575)
NICOLA (8)
UniMusic Project (2)
日常生活 (300)
凡蒂斯畫室 (9)
私言私語 (34)
故事區 (17)
音樂 (59)
動漫影視 (36)
散文 (52)
愛情 (35)
詩詞 (8)
潛意識 - 夢 (15)
站內搜尋
2010 年 2 月 12 日  星期五   晴天


死亡的覺悟 分類: 散文

因為下雪停課的關係,
整個星期在家看了很多J-drama/movie......  =w=|"
(「Ghost Friends」,「Bloody Monday」,
「戀空」,「MW」,「魔王」... 當然還有以前看過的)

其中有不少是與死亡有關的,
有些是真正的死亡, 有些是面對死亡, 或是幽靈,
又或者未到死亡的階段, 只是單單的分離而已,
或是失去了所擁有的全部...

一連的這麼多套劇,
令我對「死亡」, 有了更深的了解,
未知道是不是另一個看法,
亦不知道是不是另一思考面,
知道的, 只是我有了對其的覺悟

以前, 我會對死亡有所恐懼,
不是對其本身的恐懼,
而是對死亡後的世界的恐懼...
不過, 現在已經沒有了

死亡是人類無法控制的自然規律,
就算沒有了死亡, 有了永遠的生命,
人類還是有無窮無盡的事想要去完成/實現
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分鐘,
現在的我, 會坦然地接受
若果只有一分鐘的是我身邊的人,
我可能會不知所措, 可能會有很多事想對他說,
但亦可能會任何事也不做, 靜靜的倍伴到最後一刻...

死亡, 是一種未知, 是一種阻隔,
是一種障礙, 亦可能是種解脫,
是對世界, 對社會, 對現實的一種解脫...
就算是開心的好, 不快的好,
也算是在世上活過, 生存過啊,
留下了生存的証明, 是確實的存在,
就算只是默默的離去, 沒有留在別的記憶中,
也會有活過的痕跡, 那不就足夠了嗎?






訪客留言 (返回 Snowy 的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