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大陸工作已經有個半多月了,回想起來~我都是喜歡香港一點,個到既空氣,環境都是比較美好,最總要的,好的朋友都在那裡,還有一個得不到,卻想得到的人在喔.....算吧...都是自己憺小,..總係裝作沒什麼樣的....只是望佢可以開心咁生活啦....想要忘掉,,,卻不知為何過一段時間後發夢又會夢到喔....?老是挑起腦子....激氣 /起大陸同員工相處左一段時間,同佢地一齊開工~一齊食飯~一齊放工~一齊玩樂.....見到佢地既生活,係同我地都市有著分別....我地從小就開始上學,大部份人家的大小事務都不用我們理,只是負責讀書識字,食是美味飽肚的,住是清潔華麗的,穿也是美麗高貴的,但他卻和我們不同,他們有的來自遠遠的湖南,有的是廣西,有的是河北,和他們溝通已經常出了很多爆笑的笑話了,他們很多從小家裡就是種農作,畜牧,食都是清菜淡飯,住是簡流木屋,穿是有破洞的衣服,不過這些都是小時後他們的生活了,現在應該好很多了,最少有石屋住了~他們呀~都是住在廠房那裡,一年才會回家一次.....不和我們這樣...天天回家...他們都是那麼掛住媽爸....這間廠,一個月才放假三天,朝8晚6,星期日沒假放~紅日也沒假放,每月工資才平堩1800元....和香港比起來,是差很遠的....看到香港很多青年人...每天上6小時的班就涯不住了...但卻很會花錢,那來種一顆種子,卻得到一遍田收成的道理?在香港常有人說我工作勤力~但和他們相比~就比不上了吧~?看到他們的睡房時就不禁有點感觸,他們天天都是一塊兒睡在一間房裡,床鋪間單,一個蚊帳,上下格,就這樣了,他們和我的年紀都是差不多...有的比我更小,但為什麼糟遇就是那麼不同?我在想...如果我是生在湖南湖北的地方的話...那什麼都不同了............
我算是廠的半個老闆,是一個...什麼都不太懂...總是想法不夠長遠的小老闆.....希望能夠做到一個體察民情的好老闆,當然為的都是錢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