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朕子日誌
順著風去旅行人生的遼闊

逆著風去珍惜體會當初的感動

這樣也許心情變簡單了也快樂了
TOnelson
暱稱: 朕朕子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黃大仙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我愛你"
情與義
曾經 現在
忘不了的,就暫時記著
心靈的翱翔
文章分類
全部 (64)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kyo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64
留言總數: 29
今日人氣: 4
累積人氣: 1701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8 年 2 月 19 日  星期二   晴天


做人難 分類: 未分類



 
做人難,因為要分辨是非,要有主見,不可人云亦云,受人唆擺。

做女人難,因為要決定選擇獨立自主還是小鳥依人。兩條完全不同的路要由你自己去選擇。

做男人難,因為要承擔。家庭要承擔,工作要承擔,愛情要承擔,朋友也要兩脅插刀。有些事一定要做,有些事卻萬不能做。

做嬰兒難,因為要爭扎求存,恐防一天抵抗不住而夭折,看不到這個美麗的世界。

做小孩難,因為要力爭上游,接受各項第一次的挑戰。學游泳,學跳舞,學鋼琴,還要接受一次又一次的考試。求學何時曾不求分數?

做少年人難,因為少年人有夢,但卻無能力去實現。做事處處受家長制肘,過的是扯線娃娃的生活。

做青年人難,因為初出茅廬,第一次要對自己負責,再沒有父母師長替你補鑊,甚麼都要放在自己的肩膀上。

做成年人難,因為自己已經成熟了,不可能再扮低能了。裝傻這種玩意,自己見到都會覺得噁心。童真,你也不可以名正言順地擁有,請小心奕奕地把它收在心底裡。

做中年人難,因為要面對七年之癢,還有裁員危機,脫髮危機,信心危機……體力不繼,力不從心。最嚴重的是你還有一個只有七歲的小兒子。

做老年人難,因為已經英雄無用武之地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過去的風光已經成為歷史了,所有往事都只能回味。牙齒和頭髮早已無情地離你而去,皺紋和老花鏡是你最好的好朋友。

做死人難,因為你已經斷了氣,絕無東山再起的一天。你,已經成為過去式了。再過兩年,五年,十年,沒有人會再次想起你,漸漸地被所有人遺忘。你曾在這世上的痕跡也會被抹去,一筆勾消。

做傻人難,因為會被人欺騙,欺負。被人在背後恥笑,在面前戲弄,心底難受。

但,因為傻人是傻的,他們的想法沒有那麼深入,他們的記性也不好,感覺遲鈍。他們的不開心來得快去得更快,有時甚至還不能領略別人的取笑,也沒有想到將來。他們只知道當下的快樂。

因此,我們常常會說:「傻人有傻福。」

愚笨的人最快樂。

你要快樂還是要醒目?






訪客留言 (返回 TOnelson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