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那個傳說嗎?
 
耳朵癢的時候,是有人在想你,但是, 有時候,你很想念一個人,你不會打電話給他。 
 
因為,打電話給他,不知道說甚麼好,還是不打比較好。
 
記得嗎?你很想念爸爸和媽媽,所以打電話給他們。
 
心中 所要的,只是單純的聽聽他們的聲音,單純的想跟他們聊 天。
 
可是,每一次,總是有太多的爭執,太多的意見不合,激動與憤怒勝過了理智,
 
失去了那一份單純,你們以吵架收 場。
 
下一次,當你再拿起話筒,又很想打電話給他們的時 候,你會猶豫,然後放下話筒。
 
不是嗎?你打電話給一個許久不見面的朋友。
 
過去,你們無所不言,言無不盡;現在,話題卻一直在原地打轉,還是那些無謂的噓
 
寒問暖, 那些無關緊要的事,那種感覺並不好受。
 
從此以後,當你想 念他,你不會打電話給他。
 
這樣吧!打電話給舊情人,就是那句「我們還是朋友」﹔可 是,他身邊也許有另一個
 
人了,又說些甚麼好呢?既然這麼 久沒聯絡了,就別再聯絡了吧!愛情不再的那一刻
 
,或許失意且悲傷,或許心痛,但我們仍 毅然決然,彼此都很灑脫,就算只是堅強偽
 
裝,但那至少很 漂亮吧!如此難得,何必因為那偶爾憶起的思念,破壞那一刻的回憶
 
想念一個人,不一定要看見他的模樣,不一定要聽到他的聲音。
 
因為真實接觸後,也許就是另一回事。不要說我太愛夢想,但想像中的一切,往往比
 
現實再美好一 些﹔想念中的那個人,也比真的他再溫暖一點。
 
或許思念好 像非常遙遠,但是卻偏偏比現實更親近一點。思念很近,電話線的那一頭
 
,卻好像很遠,還是不打電話比 較好。耳朵好癢,你在想我嗎?我很想你,卻如何也
 
鼓不起 勇氣,寫信給你。
  
想念你,不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