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NJ
TRNJ
TRNJ
暱稱: TRNJ
性別: 男
最新文章
奇妙的重遇,預祝Step...
Haagen-Dazs Last Day
久違了
2010-05-22
歌曲推介
文章分類
全部 (284)
J (21)
N (63)
R (71)
T (129)
2009 年 10 月 28 日  星期三   晴天


小說 分類: N

老實說,我不知道大家看的小說有多少,

但如果看得多,又有到處看(找)過小說的話,大概都會找到不少質素參差的小說吧。

事實上,現在大部分的新小說都好像由工廠製造的一樣,

基本上劇情大部分都很類近,例如:

1:「這個大陸叫XX大陸,大陸的左邊是XX國,大陸右邊是XX國,大陸中間有個XX教,信奉天下無敵的老神棍。獸人在邊疆、精靈在樹裡、矮人鑽地洞,人類無處不在。一金幣等於十銀幣……」

2:「大哥,我帶你去XX酒樓,那裡有名的是XX酒」…………剛要喝酒,樓下忽然傳來一陣打鬥聲/魔法波動。

3:「算是我們有緣,送你一樣寶物吧!」     「啊!我 操 啊!這是X級神器啊!」

以上的大部分都看過不只一次了,我再看到的時候就默然了……

大部分的小說就是主角由平凡,無意中得到某某逆天物品或遇到某某高人,然後就開始自己的旅程……

雖然這種寫法不是不好,但也悶了點吧,我看大部分修真,玄幻小說都是這種的,找個本來就是高手的開始不行嗎?

為甚麼那種天生資質過人的貴族公子都是熱血主角們的同伴?

為甚麼主角就一定要憤怒,面對生死邊緣爆種,而對手則要在生死邊緣慨嘆後悔,然後被主角幹掉?

為甚麼對手敵人就不能爆種?為甚麼比主角實力低的人向主角挑戰都會被揮手之間幹掉,比主角強的人就要被主角打到狗血淋頭?

還有就是這麼多「XX神器」,「XX」逆天物品,就全都給主角的?

最後就是主角一定要擁有「小強」的生命力?如果將來我寫小說的話,我想我將「主角」幹掉了再拿了配角來取代「主角」也不會有大問題吧……

一口氣說了這麼多大部分小說的毛病,除了發洩之外還有就是想告訴看到此文的人知道,

寫小說需要的是認真的思考和多觀摩其他好的小說,再把自己的風格和創意融入其中,

不想自己的心血被人說是垃圾的話,需要的是多練習和接受這種的批評。

老實說,之前我想寫的小說大部分都和這種無異,所以遲點要是想自己寫小說了,

至少不能像那些充斥網上的XXYY小說。

PS 有兩個網還想給大家去看看的,剛剛上面的一些資料就是由那些網站拿回來的。

http://www.dk101.com/Discuz/thread-169821-1-1.html

http://www.dk101.com/Discuz/thread-157835-1-1.html






訪客留言 (返回 TRNJ 的日誌)


御風 於 2009-10-31 05:53 PM 發表:
我很少上網找小說看。
通常都是看比較著名的,例如金庸、古龍、黃易(略略看過)、書就有三國演義,還有幾本現代作品。
上網就看過異俠、赫氏門徒、太虛幻境、新世紀降魔傳、無限恐怖,最後三部我都頗喜歡的。

你所說的小說問題,我以前自創小說時,好像通通都犯了XD
不過還好,只是在一些小壇發放,還有一群志同道友的網友互相指點,陸續都有改善了。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Ringo 於 2009-10-28 09:51 PM 發表:
有些的確情節很土
但這時候就是展現作者會不會配合和使用的問題了

"獸人在邊疆、精靈在樹裡、矮人鑽地洞"
老實說這3大種族比路西法那些更可憐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