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家最近有上MSN,應該會看見我大部份時間都在播S.H.E的歌。
我實在非常欣賞這一個組合,當中包含很多的因素,今次就說其中一個,就是合音了。
那種合音很特別呢,如果缺了其中一個人的聲音,真是會大打折扣的說。
如果缺乏Selina柔婉的聲線,合音就好像走向兩極化,一高一低,難以協調。
如果缺乏Hebe高亢的聲線,去到某些高位就會難以突破。
如果缺乏Ella沉穩的聲線,低音的部份就難以兼顧,而且合音也會偏向高音,失去原有的獨特性。
於是我就在想,組合起來如此厲害的三人,當初是怎樣走在一起的呢?原來她們的相識過程的頗有趣的,改天再分享好了。
現在請細心欣賞她們的合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