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0年我發的第一篇網誌呢……
在這接近兩年的時間裡面,我經歷了很多,
處事和思考方式都比以前完善了不少,
不過似乎自己的一些問題還沒能夠得到解決,
算了,反正這些思考上的難題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想通的。
從現在開始,一切都要靠自己的能力了。
如果這次的會考失敗,代表了我將來的路一定很難行。
失敗了所要承受的後果,我已經不敢再想像下去了。
這一切不是我不知道,只是一直在逃避,根本就不敢去面對。
所以了,這次的會考只能成功,以我的能力和現在的處境,還願意努力的話一定可以升上去中六。
但我的目標:中六讀三科AL就很難實現了。
詳細溫習的計劃我已經訂定好了,但我怕我會和以前一樣,用盡各盡方法去說服自己逃避。
所以,我打算以態度和情緒來主導溫習,如果你看到我那時候是很「熱情」(你自己判斷吧)或者是無所事事的時候,
就請潑我一盆冷水,讓我繼續埋首在書本裡面。
放心,我不會怪你甚麼的,我反而想把外面的事情都忘記,好讓自己可以投入在溫習裡面。
接下來的時間對一個極少溫習的我來說,會很不習慣,但這又有甚麼辦法呢……
只能夠向好的方面想,現在除了盡力完成會考外,其他的事情已經不想再去做了。
另外的三位(T,R,J),T和J我倒是不擔心他們升不到上中六,但R,真的,我真的希望你能升上中六(當然是全完的)。
你就當這是我自私的要求吧,也算是一個理由去讓你努力。
這樣吧,我跟你賭一次。
我賭你能升上中六,如果我輸了的話,我答應我會去幫你完成三個要求,不管是甚麼事情也好。
如果我贏了的話,你就要給我在中六,中七努力,做出一個讓我滿意的成績。至於怎樣才算是滿意……等你真的升上中六才說吧,嘿嘿。
------------------------------------------------------------------------------------------
最近花了不少時間去看說頻的一部小說──《異人傲世錄》。
重點推介(?)這部小說,因為這部小說讓我想去做一個無賴了,哈哈。
另外,對於T之前說過的那個喜歡踐踏別人夢想的老師,
我只能夠說這是一個遺憾。
我理解這個老師的想法,但恕我不能認同。
他說我們的態度有問題,事實上他從來沒想過他自己的態度也有問題。
我曾經有想過利用他來激起我們班的士氣,但後來還是放棄了這種想法。
不是必要的情況下我不希望利用任何一個人,
而且我想我們班自己成長,然後努力比起這種偏方要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