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NJ
TRNJ
TRNJ
暱稱: TRNJ
性別: 男
最新文章
奇妙的重遇,預祝Step...
Haagen-Dazs Last Day
久違了
2010-05-22
歌曲推介
文章分類
全部 (284)
J (21)
N (63)
R (71)
T (129)
2010 年 1 月 10 日  星期日   晴天


2010-01-10 分類: N

這是2010年我發的第一篇網誌呢……

在這接近兩年的時間裡面,我經歷了很多,

處事和思考方式都比以前完善了不少,

不過似乎自己的一些問題還沒能夠得到解決,

算了,反正這些思考上的難題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想通的。

從現在開始,一切都要靠自己的能力了。

如果這次的會考失敗,代表了我將來的路一定很難行。

失敗了所要承受的後果,我已經不敢再想像下去了。

這一切不是我不知道,只是一直在逃避,根本就不敢去面對。

所以了,這次的會考只能成功,以我的能力和現在的處境,還願意努力的話一定可以升上去中六。

但我的目標:中六讀三科AL就很難實現了。

詳細溫習的計劃我已經訂定好了,但我怕我會和以前一樣,用盡各盡方法去說服自己逃避。

所以,我打算以態度和情緒來主導溫習,如果你看到我那時候是很「熱情」(你自己判斷吧)或者是無所事事的時候,

就請潑我一盆冷水,讓我繼續埋首在書本裡面。

放心,我不會怪你甚麼的,我反而想把外面的事情都忘記,好讓自己可以投入在溫習裡面。

接下來的時間對一個極少溫習的我來說,會很不習慣,但這又有甚麼辦法呢……

只能夠向好的方面想,現在除了盡力完成會考外,其他的事情已經不想再去做了。

另外的三位(T,R,J),T和J我倒是不擔心他們升不到上中六,但R,真的,我真的希望你能升上中六(當然是全完的)。

你就當這是我自私的要求吧,也算是一個理由去讓你努力。

這樣吧,我跟你賭一次。

我賭你能升上中六,如果我輸了的話,我答應我會去幫你完成三個要求,不管是甚麼事情也好。

如果我贏了的話,你就要給我在中六,中七努力,做出一個讓我滿意的成績。至於怎樣才算是滿意……等你真的升上中六才說吧,嘿嘿。

------------------------------------------------------------------------------------------

最近花了不少時間去看說頻的一部小說──《異人傲世錄》。

重點推介(?)這部小說,因為這部小說讓我想去做一個無賴了,哈哈。

另外,對於T之前說過的那個喜歡踐踏別人夢想的老師,

我只能夠說這是一個遺憾。

我理解這個老師的想法,但恕我不能認同。

他說我們的態度有問題,事實上他從來沒想過他自己的態度也有問題。

我曾經有想過利用他來激起我們班的士氣,但後來還是放棄了這種想法。

不是必要的情況下我不希望利用任何一個人,

而且我想我們班自己成長,然後努力比起這種偏方要好。






訪客留言 (返回 TRNJ 的日誌)


御風 於 2010-01-11 09:13 PM 發表:
To N︰
提升士氣方法有很多種,讓自己下定決心的方法也有很多種。
那些方法成不成功,因人而異。
我已經試過很多種方法,到最後我終於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兌換法。
在發現這方法之前,我經歷了多少失敗!
亦因為之前的失敗,讓我的體會更深,真正明白到自己的需要、兌換法的利與弊等。
與其說兌換法的出現改變了我的讀書投入度,倒不如說我透過這方式重新認識了自己。
我希望你也可以投入吧。

To TRNJ︰
失敗不要緊,之前hea了也不要緊,那些已經過去了,把握手上擁有的一切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我們四個都可以一起升上中六!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